济南市教研院对山师附中信息技术学科进行教研示范校评估和验收

2019-11-24 2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24日讯(记者 孙杰)近日,济南市学科教研示范学校评估工作组来到山东师大附中对信息技术学科教研示范学校进行评估验收。

  评估组专家首先听取了教师杨茜的《秒成绘图高手--利用循环绘制图像》展示课,杨老师以培养学生的信息技术核心素养为主线,精心设计教学情景,循循善诱,启发引导,一步步完成课堂目标,又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完成了自己的创意作品,课堂小惊喜更是让学生们燃起了数字化学习的意识和创新激情。整个课堂气氛十分自然融洽和热烈,充分展现了附中教师良好的业务素养和较高的教学水平,获得了听课专家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之后,评估组专家按照流程,认真进行了随机的学生座谈和教师座谈。随后,在西会议室进行了自评报告和查阅资料的环节。王慧向评估组做了主题为《坚守信仰 坚守规章 坚守职责》的工作汇报。按照复评要求从逐步优厚的基础建设,争创优秀的教师团队,追求卓越的教学教研,大学气质的附中特色四个方面阐述了山东师大附中信息技术组近年来为创建学科教研示范学校做出的努力探索和收获的成果荣誉,并表达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的信心和决心。详细的阐述赢得了评估组专家的一致好评。

  随后,评估组成员分组对信息技术组提供的资料进行了仔细查阅。丰富扎实的集体备案、听课记录、校本课程等档案材料及各种荣誉证明材料使评估组深切地感受到山东师大附中信息技术学科脚踏实地的努力与实力。

  为了更好的应对时代需求,给高中生提供更加专业的信息技术教育。山师附中开设了《信息学竞赛》、《人工智能初步》等校本课程。特别是信息学竞赛,2000年以来山师附中先后有161人次获得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一等奖并取得免试保送大学或者参加自主招生资格,这些获奖学生高中毕业时通过保送或自招进入全国名牌重点大学;联赛有6年获奖人数山东省第一名;有25人入选山东省代表队,参加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NOI)共获得:3枚金牌,7枚银牌,11枚铜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70@中国道路Q&A】在新时代的当下,中国共产党人需要重视什么?

    33.png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意味着中国迎来了新的战略机遇期,于此同时,中国也面临着新的风险和挑战,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时代的当下,中国共产党人尤为需要重视的是什么? [详细]

    11-24 16-11中国网
  • 解码幸福中国·为什么我们对未来充满自信

    55.png

    近年来,一些国际机构和智库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人对未来更自信更乐观。支撑这一调查结果的,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使得中国人民的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详细]

    11-24 16-11人民网-理论频道
  • 广州南沙开建国际金融岛 标志建筑IFF永久会址动工

    开工动员大会现场。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广州南沙国际金融岛(下称“国际金融岛”)位于广州南沙明珠湾核心区,占地面积约2.27平方公里,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7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不低于1000亿元。国际金融岛的标志性建筑--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下称“IFF永久...[详细]

    11-24 20-11中国新闻网
  • 子弹打不透烈火烧不着,这件“黄金衣”竟然比钢板还要强

    它是一种高科技纤维,颜色金黄,价格昂贵,堪比黄金。它的名字就叫对位芳纶纤维。芳纶纤维与碳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并称为三大高性能纤维,在国防军工和民用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是强国强军的战略性物资[详细]

    11-24 20-11科技日报
  • 子弹打不透烈火烧不着,这件“黄金衣”竟然比钢板还要强

    它是一种高科技纤维,颜色金黄,价格昂贵,堪比黄金。它的名字就叫对位芳纶纤维。芳纶纤维与碳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并称为三大高性能纤维,在国防军工和民用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是强国强军的战略性物资[详细]

    11-24 20-11科技日报
  • 41次,55颗,100%成功!长三甲系列火箭的北斗缘

    11月23日8时55分,由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火箭院)抓总研制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搭配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形式将2颗北斗三号卫星托举升空,并送入预定轨道。从2007年发射首颗北斗二号导航试验卫星算起,12年来长三甲系列火...[详细]

    11-24 20-11科技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