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两名高中生摘“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一等奖

2019-11-24 2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24日讯(记者 孙杰)近日,第十七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决赛)成绩揭晓,山东师大附中参加决赛的六人中,吴斌、李欣然荣获一等奖,朱佳欣、张艾昕、吕浩悦、樊明莉荣获二等奖,语文教研组马艳文和王虹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刘芸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一等奖获得者吴斌与指导教师王虹受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此前,经过初赛、复赛、学校推荐奖次等环节,附中有六名学子晋级决赛。9月21日、22日两天,六位同学在张建华老师带领下赴日照实验中学参加决赛。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严格评选,附中学子全部获奖,取得了两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是目前全国主办单位级别较高、专家评委权威和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作文赛事之一。大赛以“弘扬叶圣陶教育思想,配合促进新课程改革;引领中学生健康写作,发现与培养文学新苗”为宗旨,按照“生活化内容、个性化表达、多样化风采”的写作理念,以全面培养和提升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为目标,由著名作家、语文名师、资深编辑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严谨规范的组织程序和公正公平的评选原则,通过学校初赛推荐、组委会复评入围、现场决赛终评等多层环节,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信赖。2019年4月,本大赛被教育部正式批准为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两项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70@中国道路Q&A】在新时代的当下,中国共产党人需要重视什么?

    33.png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意味着中国迎来了新的战略机遇期,于此同时,中国也面临着新的风险和挑战,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时代的当下,中国共产党人尤为需要重视的是什么? [详细]

    11-24 16-11中国网
  • 解码幸福中国·为什么我们对未来充满自信

    55.png

    近年来,一些国际机构和智库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人对未来更自信更乐观。支撑这一调查结果的,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使得中国人民的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详细]

    11-24 16-11人民网-理论频道
  • 广州南沙开建国际金融岛 标志建筑IFF永久会址动工

    开工动员大会现场。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广州南沙国际金融岛(下称“国际金融岛”)位于广州南沙明珠湾核心区,占地面积约2.27平方公里,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7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不低于1000亿元。国际金融岛的标志性建筑--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下称“IFF永久...[详细]

    11-24 20-11中国新闻网
  • 子弹打不透烈火烧不着,这件“黄金衣”竟然比钢板还要强

    它是一种高科技纤维,颜色金黄,价格昂贵,堪比黄金。它的名字就叫对位芳纶纤维。芳纶纤维与碳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并称为三大高性能纤维,在国防军工和民用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是强国强军的战略性物资[详细]

    11-24 20-11科技日报
  • 子弹打不透烈火烧不着,这件“黄金衣”竟然比钢板还要强

    它是一种高科技纤维,颜色金黄,价格昂贵,堪比黄金。它的名字就叫对位芳纶纤维。芳纶纤维与碳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并称为三大高性能纤维,在国防军工和民用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是强国强军的战略性物资[详细]

    11-24 20-11科技日报
  • 41次,55颗,100%成功!长三甲系列火箭的北斗缘

    11月23日8时55分,由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火箭院)抓总研制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搭配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形式将2颗北斗三号卫星托举升空,并送入预定轨道。从2007年发射首颗北斗二号导航试验卫星算起,12年来长三甲系列火...[详细]

    11-24 20-11科技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