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街道国安社区 “五个实践”绽放新时代文明之花

2019-12-01 2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1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巩红艳 孙孟建)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广饶街道国安社区以家风家训征集宣传活动为切入点,以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推进移风易俗为主要内容,以“讲、评、帮、乐、庆”为主要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出社区文明和谐的新景象。 

  用声音实践,培育主流价值观。依托主题党日、新型市民学校等,面向居民群众宣传科学理论、宣讲党的政策、宣讲爱党爱国精神等,培养居民家园意识、家国情怀。开设至善讲堂、母亲讲堂等素质提升平台,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培育核心价值观,助推社区文明和谐进步。 

  用榜样实践,引领文明新风尚。开展“最美国安人”“五好”评选表彰等活动,树立身边的典型和榜样,弘扬美德,传递正能量。大力开展优秀家风征集宣传活动,以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打造家风广场、家风凉亭及家风家教馆,让居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享受优秀家风的熏陶。晒家风、学家风、传家风成为国安人新的文明风尚。 

  用服务实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立住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齐心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助残助困、文明宣传、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426名党员参与其中,树立了党员的先锋形象,丰富了志愿服务内涵。根据居民需求,创新推出“矛盾纠纷调解”“银丝关爱”“守望夕阳”“假日爱心学校”等10余个特色服务项目,真正为居民排忧解难,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用文化实践,提升居民幸福感。完善室内文化娱乐服务设施建设,满足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坚持月月有活动,节日必庆祝,引领居民走出家门,融入社区大家庭,组织开展居民趣味运动会、母亲节感恩活动、粽艺大比拼、百家宴、消夏晚会等活动,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和谐邻里关系,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用仪式实践,传承传统文化。利用“假日爱心学校”、家长学校等载体,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文明礼仪学习、升学礼、成人礼等活动,培育文明礼仪,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社区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兰天鸣、白阳)1日,由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的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主场活动在北京、上海两地同时启动,标志着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傅政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宪法的...[详细]

    12-01 21-12新华网
  • 教育部:在自由贸易试验区优化营利性民办学校审批服务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施雨岑)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自12月1日起在上海、广东等自由贸易试验区对实施专科教育的营利性民办高等学校和其他营利性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实施中等及中等以下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的设立、分...[详细]

    12-01 21-12新华网
  • 【津云微视】冷空气今晚抵达天津!下周天气又将如何变化?快来看看吧

    天津北方网讯 。今天夜间,受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天津的气温将会有所降低。明天白天以晴为主,下午随着冷空气的移出,气温也将略有回升[详细]

    12-01 21-12北方网
  • 荆楚文化闪耀泰国曼谷

    中新社曼谷12月1日电中国湖北荆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富有荆楚文化特色的展览和演出,给当地民众带来神奇的感受。荆州市艺术剧院给泰国民众带来了两场富有古楚韵味的“楚韵荆风”演出,引领观众一起梦回楚地[详细]

    12-01 21-12中国新闻网
  • 俄驻美使馆向美方喊话:停止干涉俄罗斯内政

    海外网12月1日电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日前对俄罗斯通过有关外国代理人的法律表示担忧,俄驻美大使馆就此敦促美方停止干涉俄罗斯内政。”俄罗斯公民玛丽亚?布京娜(MariaButina)早前在美国被捕,并被美方判定为“俄罗斯特工”。另据俄媒报...[详细]

    12-01 21-12海外网
  • 英国货车惨案全部遇难者遗体和骨灰运回越南

    11月30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工作人员运送遇难者遗体。新华社/越通社  新华社河内12月1日电 越南外交部日前说,英国货车惨案全部遇难者遗体和骨灰已被运抵越南,并移交亲属。新华社/越通社  11月30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工作人员检查遇难者骨灰。[详细]

    12-01 21-1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