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街道东毛村开展特色种植 天天有果实 月月有丰收

2019-12-01 22: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1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隋慧芳 孙孟建)“你看,这些桃子又大又红,看着就很诱人。早就听说这里的蜜桃很好吃,今天特地和朋友过来采摘,非常开心,在这里我也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正在广饶街道东毛村永联蜜桃经济园区采摘蜜桃的市民李艳芳高兴地说。 

  前不久,永联蜜桃经济园区的25亩蜜桃进入了收获期,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采摘。“今年我们的蜜桃第一年结果,收成还不错,蜜桃采摘会持续到11月下旬,接着,园区种植的无籽石榴、黄金梨也会相继进入收获期,供游人采摘。”该公司副总经理魏福良告诉记者,“农民最盼望的就是丰收,园区建成之初,为了让园区别具一格,园区在走廊设计上,建造了三纵一横的采摘长廊,构成‘丰’字,寓意‘丰收’,寄托了我们的美好愿望。” 

  走在长廊下,猕猴桃的枝蔓爬上长廊的柱子,一个个猕猴桃点缀其中,让人感受到美好的田园风光。永联蜜桃经济园区作为东毛村农产品园区的代表,自2016年以来,流转土地300亩,主要种植蜜桃、无籽石榴、猕猴桃、樱桃等水果,收益日益明显。 

  据了解,广饶街道东毛村有村民171户、556人、耕地600亩,以往传统种植玉米、小麦等粮食作物。为了让村民增产增效,2015年,村“两委”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决定对现有产业进行调整,重点发展果品、蔬菜种植,并且组织村民赴大泽山、寿光、莒县、昌乐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参观归来后,村民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但因为是初次种植,加上种植业存在一定风险,没有村民敢为人先。 

  于是,村党支部书记毛继温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2015年,他流转了60亩土地,种植了9个大棚,其中3个棚种植油桃,3个棚种植甜瓜、1个棚种植葡萄、2个棚种植蔬菜,在毛继温的精心经营下,大棚当年就见到了收益,收入了大约50万元。毛继温的成功,给了村民们信心,吸引了很多村民投入到种植中来。 

  经过四年发展,该村已有永莲蜜桃经济园区、天成农场、红芳樱桃采摘园区、红梅猕猴桃种植园区、秀玉家庭农场等10多个农产品园区,种植品种涵盖了羊角蜜甜瓜、油桃、樱桃、葡萄、蜜桃、香梨、苹果等众多瓜果品种,村内呈现出一派“天天有果实,月月有丰收”的喜人景象。 

  该村还积极转变发展模式,提升产品价值,依托本村临近孙武湖旅游区的区位优势,因地制宜,采用“农产品+旅游”的销售模式,通过“农家乐”等方式,进行产品销售。村民们在接待旅游散客采摘的同时,还与户外旅游等机构合作,接待多批游客前来采摘,实现了增产增收。 

  如今,东毛村已经流转土地500亩,用于特色种植,不但农民的收入提高了,村集体的收入也增加了。2018年,该村集体收入增加5万元;预计到2019年底,村集体收入增加到10万元。“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把村庄打造成AAA级旅游村庄,让我们的小村庄成为集旅游采摘、休闲观光、餐饮住宿、田园体验等为一体的特色村庄。”毛继温信心满满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中国将在长三角创新区域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12月1日公布。《纲要》表示,要创新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 坚决破除制约一体化发展的行政壁垒和体制机制障碍,建立统一规范的制度体系,形成要素自由流动的统一开放市场...[详细]

    12-01 22-12中国新闻网
  • 广西柳州:美丽异木棉花竞相盛开

    这是美丽异木棉花竞相绽放的广西柳州市东环大道(12月1日无人机拍摄)。初冬时节,广西柳州市区东环大道、桂柳路等多条道路旁的1万多株美丽异木棉进入花期,竞相绽放的红色花朵将城市装扮得格外美丽。近年来,广西柳州对城市进行花化、彩化、香化,着力打造生态花园...[详细]

    12-01 22-12新华网
  • 浙江传媒学院一英语老师在美国访学期间失联

    原标题:浙江传媒学院一英语老师在美国访学期间失联。钱江晚报12月1日消息,一条来自微信公众号“浙传客”的消息刷屏了不少高校学生的微信。据了解,浙传英语老师王绵绵是阿默斯特学院(AmherstCollege)2019年的访问学者,于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11月29日(周五)上午...[详细]

    12-01 22-12钱江晚报
  • 昆明警方出动警力6152人 圆满完成上合昆马安保工作

    昆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警方把确保2019上合昆明马拉松赛安全顺利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的直接检验,作为COP15安保工作的实战练兵,统筹推进赛事安保工作。市公安局加强与组委会、执委会对接协调,制定...[详细]

    12-01 22-12云南网
  • 意大利冬季流感渐进高发期 病毒感染者已超64万人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数据显示,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冷,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内,意大利各医疗部门接待流感患者已经超过16.7万人。其中伦巴第、皮埃蒙特、托斯卡纳、艾米利亚-罗马涅和西西里大区,受本轮流感病毒影响较为严重。为了预防流感病毒蔓...[详细]

    12-01 22-12中国新闻网
  • 回不去的故乡!福岛核灾8年后,避难学生参加“虚拟远足”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日媒报道,受到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厂事故的影响,日本福岛县双叶町全区持续处于避难指示状态,其町内的33名小学生不久前参加了通过小型无人机转播影像来了解町内样貌的“虚拟故乡远足”。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数年后,日本民众将重新...[详细]

    12-01 22-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