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育幼苗 润物细无声

2019-12-31 18:00:00 来源:  作者:

    2019年9月,孩子来到一个有关爱、有温暖的集体——济南市长清区实验幼儿园小宝二班。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孩子在集体生活中学会了互帮互助,学会了团结合作,学会了很多东西。看到孩子的变化,作为家长,感到无比欣慰,这其中,离不开班上几位老师的精心呵护。

 

    老师们爱岗敬业,无微不至,在普通而平凡的幼教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始终做到"爱园似家,爱生如子"。对待孩子,始终做到静待花开,给每一个生命鼓励的眼神、充足的时间,温暖的拥抱,尊重幼儿年龄特点和学习规律,理解发展中的个别差异,不放弃、不对比,支持、引导其从原有水平向更高水平发展,按自身的速度与方式不断成长。 

    幼儿园的生活丰富多彩,针对小班的特点,老师们因材施教,手工课学习折纸,水彩笔涂鸦、用彩泥捏动物等等,变着花样去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孩子们乐此不疲,在园里的每一天都感觉到快乐、充实。 

 

    孩子们的生活被老师打理的井井有条,每人一张小床、一个小柜子、一只杯子,分别贴上孩子们的照片,老师得以区别。中午午休,老师给孩子们一一盖上被子;小柜子里,放着孩子们备用的衣服、鞋子;孩子们喝水的时候,看到照片,会很容易找到自己的杯子。这些细节,简单却透着温情。 

    为了方便家长沟通,班主任顾蓉蓉老师建立了一个家长群,不仅仅是日常的活动、通知,在群里下发,一些天气的温馨提示,老师也会在群里告知家长,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在顾蓉眼里,孩子都是平等的,班里没有难看、调皮、笨拙的孩子,更没有“特殊”的孩子,都是一群活泼可爱、聪明伶俐的天使。尽管孩子之间存有个体的差异,但她对他们的爱始终是公平的。她认为,关爱每一个孩子,努力营造互助而善解人意的班级氛围,用爱心赢得幼儿、家长的尊重和信任,对孩子心理和身体的健康至关重要,对幼儿性格的养成至关重要。 

    午休起来,班配老师薛尚梅像妈妈一样,给女孩子们一一梳头,无微不至,也正是因为有了她对孩子们的爱和付出,不仅赢得孩子的喜爱,而且也赢得了家长的广泛认可。当孩子有困难时,随时关注、尽其可能给予帮助。对有特殊情况的孩子,薛老师更是关爱有加,帮助每一位孩子树立起自信心,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生活老师张花非常注重孩子们的饮食搭配,每天中午,她以身作则,带着孩子们排队洗手,盛上饭菜,一一端到孩子们跟前,体贴入微。幼儿园的伙食搭配很合理,新鲜的肉菜、稀饭、小包子、画卷,花样繁多,老师们与孩子们一起用餐,快乐无比。陪孩子们一起快乐的成长,让每一个孩子感觉到童年的快乐,这就是她工作的信心和动力。 

    三位老师觉得:爱孩子,孩子就爱谁,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好孩子。她们把对孩子的爱,默默倾注在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中,刚入园的孩子哭着闹着要找爸爸妈妈,她们就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哄着他们;吃饭时,孩子不会端碗拿勺子,她们就手把手的去教;上厕所不会脱穿裤子,她们就不厌其烦的逐个去帮;哪个孩子爱出汗要勤换衣服,避免着凉;哪个孩子爱尿床,要多加提醒------她们,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悉心呵护每一位孩子,用爱心、细心、耐心和强烈的责任心做好每一件事。 

 

    曾有家长对她说:"你们幼儿园老师真是不简单,许多年轻妈妈都不愿管未能尽心的事情,你们照顾得这么细致。我们家长管一个孩子都忙不过来,你们管这么多孩子,还能做到平等对待每一个孩子关注到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与进步,把孩子交给你们我们放心"! 

    除了班上三位老师之外,还有水鸣街分园的执行园长高楠楠老师,她常关注着小宝二班,她利用闲暇之余查阅资料,关注学前教育新动态,学习最先进的教育理念取其精华用于自身教学,观看先进的教学视频,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她从事教育教学近二十年以来,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园为家、团结教师、热爱幼儿,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幼儿教学岗位上,小宝二班的老师们扎根学前教育,用自己的教育理念去感化孩子、孕育孩子、培养孩子,甘于分享乐于帮带无私奉献无悔付出,用自己的挚爱书写了一曲动人的歌谣 

    “一颗平常心,无时不快乐;一颗满足心,无处不幸福。”挚爱幼儿教育事业,因为它托着明天的太阳。有人说,幼儿老师,要有爱心、耐心、细心,也有人说,幼儿老师要重师德、重言行还有人说,幼儿老师担负着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责任她们,身为平凡的师者,一个童年的守望者,尽心尽责、全力以赴,因一句"懂你们,孩子!"分她们享着自己的为师之道、治学之道收获快乐收获着成长收获着幸福。(通讯员 赵成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 府前街|两天内江苏省三市党政“一把手”变动

    最近两天,江苏省无锡市、常州市、南通市三市一把手变动,三市的市长、市委书记全部换人,三位新市委书记、三位代市长已到任。[详细]

    12-31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回望的温度 | 你还记得2019年这些温暖人心的瞬间吗?

    2019年的最后一天,回望过去,你还记得这些温暖人心的瞬间吗?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快手出品《回望的温度》微纪录片,用真实的温暖捕捉岁月。这一年,有太多满怀憧憬的希望、太多持之以恒的努力、太多一往无前的信念、太多平凡而伟大的坚持。冬季正寒,心底却暖,一...[详细]

    12-31 18-12新华社客户端
  • 宁夏首发加载残疾人证功能的社会保障卡

    首个领取宁夏第三代残疾人证(社会保障卡)的市民。“太方便了,现在只要拿着社保卡就可以办理人社和残联两个领域的业务了。此卡可使残疾人共享社保卡各项应用,通过电子社保卡可以更快捷地办理各项人社和残联的业务[详细]

    12-31 18-12中国新闻网
  • 双节“爱”不同——河北省发布2020年1月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服务让双节更温暖,2020年1月河北各地、省直有关单位计划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共计1329个,我们从中选取了119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集中发布。欢迎广大群众与志愿者就近就便参与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详细]

    12-31 18-12河北新闻网
  • 韩国三星会长卧病在床 股票资产1年涨240亿元人民币

    海外网12月31日电据韩联社报道,截止12月30日,三星会长李健熙的股票资产达17.6213万亿韩元,成韩国股市首富,其资产较2018年增长超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元)。李健熙现年77岁,自2014年5月以来,一直卧病在床。在韩国股市富豪榜上,李健熙儿子、夫人和女儿,分...[详细]

    12-31 18-12海外网
  • 日本男子与母亲遗体共处两年 被捕后称是“老人的遗愿”

    海外网12月31日电最近,日本东京发生了一桩奇案 一名54岁的男子将其母亲的遗体安置在自己家中,并朝夕共处了整整两年。最近,他由于不堪精神负担,向警方坦白了此事。据日本TBS电视台网站31日报道,该男子名叫户田先,是日本一家公司的派遣员工,目前住在东京都足立区[详细]

    12-31 18-12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