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中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2019-12-31 23: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31日讯(记者 孙杰)12月4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山东师大附中团委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有效的“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2019年12月是山东省第三个“法治宣传教育月”,12月1日-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山东师大附中团委组织两校区学生观看了教育部组织的宪法日主题活动,同时开展宪法晨读活动,两校区全体同学在各班班主任的有效组织下,积极参与,认真跟读宪法内容,展现了附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两校区在校园电子屏等显著位置展示国家宪法日相关主题标语,营造了良好的“学宪法、讲宪法”的校园氛围。

  在“宪法宣传周”里,学校团委积极引导各团支部开展有效的“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各团支部开展宪法学习和宣传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学校团委、政教处和政治组积极配合,部署各团支部通过主题班团会、社团活动、专题讲座和模拟法庭等形式,通过“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和争做“宪法小卫士”活动,通过“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等形式,着力培育学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山东师大附中负责人表示,“学宪法、讲宪法”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终将推动更多同学去学法、知法、懂法,让法治意识深入到附中每一位同学的心中,为国家培养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贵州省就安全生产集中约谈一批政府和企业负责人

    图为安全生产集中约谈暨警示教育会现场。中新网贵阳12月31日电31日,贵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对近期贵州省发生较大事故的县级政府和企业进行约谈,对建筑施工、道路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问题突出的县级政府、单位、企业负责人进行警示教育,旨在深刻吸取事...[详细]

    12-31 22-12中国新闻网
  • 广州建成多党合作宣传教育基地

    中新社广州12月31日电广州政协文史馆、广州市多党合作宣传教育基地31日建成开馆。展馆以丰富、精美的史料展品展示了新中国多党合作制度实践发展70周年历史。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广州市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出席开馆活动并率队参观展馆[详细]

    12-31 22-12中国新闻网
  • 杭州破产法庭揭牌成立 畅通市场主体救治退出通道

    杭州中院供图。中新网杭州12月31日电杭州破产法庭12月31日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揭牌成立。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批复,杭州破产法庭管辖范围主要包括相关区域市场监督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公司(企业)的强制清算和破产案件,以及前述强制清算和破产案件的衍生诉讼案件[详细]

    12-31 22-12中国新闻网
  • 街舞大赛、不打烊、跨年迎新跑……跨年夜五角场迎大客流

    今天19时,淞沪路政通路路口,杨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侯文龙正向公安指挥中心实时汇报车流路况。2019年跨年夜,杨浦区五角场商圈将接连举办国际街舞大赛、大型商场“不打烊”、跨年迎新跑等多项活动。在五角场下沉式广场,杨浦公安分局五角场环岛治安派出所...[详细]

    12-31 22-12东方网
  • 美使馆遭伊拉克抗议者冲击 特朗普发推炮轰伊朗

    海外网12月3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针对伊拉克抗议者31日冲击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一事,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推特上发文,炮轰伊朗,指责伊朗为该起事件的“策划者”。当地时间31日,众多伊拉克示威者冲击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抗议美军此前在伊拉克的空袭行动。据早前报...[详细]

    12-31 22-12海外网
  • 泽连斯基与普京通话互致新年祝福,对于最敏感问题这么说

    海外网12月31日电乌克兰总统办公室12月31日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电话会谈。据俄罗斯卫星网31日报道,泽连斯基办公室在31日发文称 “两国元首互祝新年快乐。该办公室指出 “双方表示,希望顿巴斯接触线沿线可于近期实现全面停火[详细]

    12-31 22-12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