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捐助十数载,凛冬时节显真情

2020-01-21 15:1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1日讯(通讯员 徐同麟 姜昊言) 临近年关,为使济钢高中的困难家庭度过一个幸福美满的春节,山航空保支队济南大队党总支书记朱玉生一行与济钢高中校领导组成的慰问小组挨家挨户的实地走访,询问同学们的学习成绩情况、家庭生活情况。冬日里家里暖不暖和,能不能过一个温暖年?生活上还存在什么困难吗?这些问题牵动着山东航空空保济南大队每一名队员的心。 

    小年当日一早,山东航空空保支队济南大队党总支书记朱玉生同志,空保大队团委书记田晋园同志,济南大队一中队党支部委员辛延福一行人上午来到了走访慰问第一站——济钢高中学校宿舍,为困难学生家庭送上全体队员捐助的花生油、牛奶、鸡蛋等春节慰问品。 

    在济钢高中党委书记张晓军、政教主任王培坤的陪同与介绍下,大家分别了解了2名贫困学生的家庭概况,存在着因病致贫、孩子的家长生活无法自理等诸多棘手问题。在的实地走访中,朱玉生书记向学生及家长表达了真挚的问候及节日的祝福。每到一户,殷切问候、与受助学生亲切攀谈,了解困难家庭学生的具体生活情况,有没有吃饱、穿暖,及时记录他们的诉求,并且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此外,朱玉生书记也别勉励受助学生在学习方面,要努力奋斗、靠知识改变命运。朱玉生书记还说道“”生活中的苦难磨砺了我们坚强的品质,而学习中的乐趣更是砥砺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迈向更美好生活的强大动力!受助学生及家长对山东航空空保支队济南大队一行的到来深表感激,学生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不辜负各位叔叔的期望,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关爱自己的人。 

    声声问候显真情,句句祝福暖人心。在此次活动中,通过交流了解学生的生活,通过理解体会家庭的困难,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帮扶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使困难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注与关爱。也许捐助并不能使一家人彻底摆脱困境,但关怀能够治愈每一个处在阴霾中的人,使他们生出摆脱苦难、自力更生的勇气和决心,这才是帮扶最大的意义。 

    作为一只年轻的队伍,空保济南大队一向热爱公益事业,队内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风气感染了每一个人,在队内每次发起捐助都会有热烈的响应,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都在为公益事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点滴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益正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坚持、可以回馈社会的正确道路,在中队领导的带领下,每一名队员都在向公益靠拢,积极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