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蒋峪教育“党员先锋队”在行动

2020-02-13 19:1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3日讯(记者 张一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潍坊市临朐县蒋峪镇教育党总支精细安排部署,成立了以教育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和指导小组,各学校党支部按照属地管理、分区域包干原则,明确责任,群策群力,周密开展工作,构筑了坚固的红色堡垒。同时迅速成立了教育“党员先锋队”,党总支书记亲自担任队长,引领广大党员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一是加强宣传,上下一心战疫情。蒋峪教育“党员先锋队”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主动深入到社区、村庄、小区、超市等地,配合社会各界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同时与家长相互配合,积极做好学生的德育教育,通过微信群转发疫情信息,对家长、学生开展生命教育、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家长、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引领学生精神成长。二是深入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发动广大干部、党员教师深入到“入村劝返点”值班、做好村民的劝返工作,对确需出入的人员测量体温、消毒、实名登记等;到邻近重点水域进行安全巡查;到负责的居民小区挨家挨户进行摸排、登记,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日夜坚守,做好值班和登记工作;到超市帮助对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三是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做好精准帮扶。自发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开展关心关爱孤儿、留守儿童、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帮扶活动,为他们送去口罩、防控疫情宣传资料、生活用品、学习用品,详细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假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实际情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惑、困难。四是停课不停学,科学做好学生假期生活学习指导工作。对学生假期生活重新进行规划,推出巩固学案和新授学案,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带头通过Cctalk、线上教学、微信公众号、抖音、班级群等多种方式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学校联系“91淘课网”技术人员,为教师开通家用共享账号,由学科教师对优课资源进行筛选,将优质资源推荐给学生,完成网上授课和检测。同时要求家长督促落实,家长每天将孩子的学习现场、完成的各项作业照片,以美篇或拼图的形式上传家长群,教师在线上进行汇总批改。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蒋峪镇教育党总支副书记于委,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他舍小家顾大家,正月初二就结束假期,立即回到工作岗位,接收并传达上级对疫情防控的指示;精心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方案并认真搞好安排部署;每天汇总疫情防控各项数据并及时上报;不定期到辖区各单位监督检查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深入了解存在的困难并帮助协调解决;按要求到负责的小区挨家挨户进行人员摸排、统计,做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一有空就到劝返点做宣传、帮助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时刻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面前,党员干部要带头冲锋。我申请在疫情期间每天到校落实消毒及协调学校处理日常工作”。1月27日,蒋峪初中党员领导干部张同军在学校支部会议上提出申请。此后,每天早上七点半以前准时到校,对学校警卫室、值班室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后,及时调度、汇总疫情期间学校教职工及学生家庭情况,按时上报到镇教管办,并协调处理当天上级传达的疫情要求,制作疫情通报、师生健康指导及学校对学生假期作业要求,通过学校微信平台向教职工、学生及家长进行推送,指导学生完成假期作业、呵护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一有时间就到镇区人员流动较大的华兴超市帮助测量体温、进行健康指导等力所能及的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有理由也有责任为全社会共同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呵护生命安全”。

  56岁的海尔希望小学党员教师宗培云老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战“疫”斗争以来,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并在第一时间筑牢了学校防控安全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该校每一名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是宗老师在学校领导班子会议上的郑重承诺。他主动加入党员先锋队并成为一名志愿者,时常通过电话、微信、LED显示屏等方式,与学校一起做好宣传,排查疫情。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大困难是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防控物资的不足,他积极联系社会资源进行购买,同时组织人员做好校内外的卫生清理和消毒工作。“我在这所学校工作了近30年,这里就是我的家,我对每一名师生及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如果不这样做会感到内心不安。”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蒋峪镇教育党总支“党员先锋队”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坚守岗位,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冲锋陷阵!为维护社会安定和民众健康、迎接一个全新的暖春而助力守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