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铁塔抗击疫情通信保障显身手 村民:信号好了,“封村”不害怕了

2020-02-20 00:0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20日讯(通讯员 晋浩新 张阳)2月9日下午,巨野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对太平镇欧庄村隔离公告》(下称公告)。公告称,为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切断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依法对太平镇欧庄村采取隔离控制措施,政府有关部门、社会组织和个人应当给予配合。

  

  

  2月10日,是巨野县太平镇欧庄村采取隔离控制措施的第一天。疫情就是命令, 保障就是责任。当日,菏泽铁塔得知隔离消息后,积极作为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到巨野欧庄进行网络信号检测。因为较多人员在家隔离,用户相对密集,部分区域手机信号受到影响。针对弱覆盖区域,菏泽铁塔积极联合三家运营商,特事特办制定网络覆盖方案。

  

  

  10日下午,菏泽铁塔紧急调拨电源柜、开关电源等应急通信设备。因疫情影响,村庄封路,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工作人员杨雨龙带领施工人员将约重800多斤的电源机柜等设备,从道路口人工抬到通信基站,6个小时内完成了设备安装,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通信畅通。

  

  “感谢铁塔公司,现在村里通讯信号更好了,隔离也没那么害怕了,孩子还能上网课……”带领施工人员进入现场的村民欧先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