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桔在济多措并举 硬核保障复工返岗骑行安全

2020-02-26 11:38:00 来源:  作者: 宋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6日讯(通讯员 宋冰)为更切实的保障泉城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返岗出行需求,青桔在济发起并实施“消毒防疫”升级倡议,扩大“无差别消毒”范围、加强两轮消毒防疫力度,就此启动最硬核消毒防疫模式—济南消毒模式。

  据悉,“济南消毒模式”将原有不分品牌、不分颜色的两轮“无差别消毒”范围覆盖至重点保障区域内点位停放区的市民两轮车,并采用“三段式消毒”流程,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扩大“无差别消毒” 严防交叉感染

  日前,山东省新闻发布会上,省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长寇增就返岗复工后的个人防控,提出六点建议,其中在交通出行方面呼吁大家选择步行、骑行等方式出行。

  疫情爆发以来,青桔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无差别消毒”,对路面的共享两轮车实行不分颜色、不分品牌的消毒模式,随着复工返岗有序推进,对两轮出行的需求和车辆消毒防疫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济南多个防疫医院、机构将作为青桔重点保障区域,青桔运维师傅将对这些点位停放区内的市民个人两轮车一并喷洒消毒,同共享两轮一起洗个”消毒澡”,保障车辆骑行安全。

  硬核“三段式”消毒 加强自查共同抗疫

  消毒装备加入新成员—“高温蒸汽车”,青桔开始对车辆进行“高温冲洗-到喷洒消毒-再到重点擦拭”的三段式消毒。

  在重点保障区域加大喷洒消毒频次,通过喷洒及擦拭方式,保证每日重点停放区内车辆集中消毒,尤其对车筐、车把、车座、扳手、车锁等重点部位,进行流程化消毒,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市民骑车出行的安全。

  对于原有重点区域做强化管理。针对公交站、防疫一线人员办公地及医院等出行需求较大区域进行重点保障、专人负责。在车辆调度上做好运营区间内所有车辆的合理调度,避免出现车辆扎堆儿和人员聚集现象。

  对青桔运维人员,会进行疫情通报和防控知识普及,并配备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进行发放,要求出勤人员必须配戴口罩及手套,定时测量上报体温,定时洗手、进行全身消毒,避免工作中出现人员聚集,以保障运维师傅的健康。青桔单车在运维APP和用户页面发布防疫指南,引导用户减少非必要出行,优先保障防疫工作者的出行,运维人员和用户共同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携起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