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铁路为“逆行者”保驾护航

2020-02-27 13:31:00 来源:  作者: 许靖

作者 许靖

     据新华社报道,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防疫战斗打响以来,铁路部门迅速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运送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11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媒体记者等各类人员5294人,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

    每当危难时刻,总有一群“逆行者”冲锋在前,他们是人民群众心中可靠的“隔离墙”。疫情肆虐,无情夺取人的生命,在病毒面前,手无寸铁的人民群众显的是那么的弱小,恐惧、担忧的心态在所难免。但是,当全国各地抽调医护人员赶往疫情重灾区武汉,越来越多穿着白色大衣、带着口罩的天使们出现,一步一步走进病患身边,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把病人的生命从死神身边拉回来。她们不仅是与家方向相反的“逆行者”,更是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逆行者”。

   防疫战斗打响以来,铁路部门迅速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运送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初,山东省第四批支援湖北的由35名医疗队员组成的医疗小组前往一线支援湖北。35名医疗队员带着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具从济南站出发,济南站为此开通绿色通道,并协助其顺利乘坐G275次列车。这趟列车是由济南局济南客运段担当,列车乘务员更是对“最美逆行者”热情招待,选择旅客较少的车厢,让医务人员集中就坐。并与医疗人员建立联系,为后续医疗物资运输畅通信息渠道,解除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铁路为“逆行者”保驾护航的样子,就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缩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