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掉线 科研生产不停歇

2020-03-04 16:29:00 来源:  作者:

    根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会议精神,按照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要求,结合山东省、济南市有关规定,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以下简称“特种所”)制定了《保障航空装备研制业务连续性工作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确保航空装备研制业务连续性进程。 

    自疫情发生以来,特种所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春节假期复工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等多个文件,围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措施监督检查及违规处罚、员工发热紧急处置等方面做了充分部署。根据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特种所实时修订完善《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目前已更新到第二版。同时,在进行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线作战过程中,特种所也得到了山东省工信厅和济南市工信局在防控物资方面的大力支持。 

    225日,特种所党委组织中心组集体学习了疫情防控相关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所属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相关要求,并重点围绕航空装备研制业务连续性工作预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对特种所疫情防控和航空装备研制业务工作再研讨、再部署、再落实。229日,特种所以商网办公视频会议形式,再次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制定《保障航空装备研制业务连续性工作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预案》中明确规定,特种所建立航空装备研制业务连续性工作替班制度。技术和管理人员分AB角,集体作业技能人员划小作业单元,实行两班工作制,两周统一轮换一次,两班人员错时工作,不产生交叉、聚集,保证不因员工隔离等原因造成装备研制断线。 

    《预案》已于32日正式实行。特种所将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关于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航空报国、航空强国”使命,确保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双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