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成功召开

2020-07-19 12:5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洪栋 济南报道

    7月17日,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及三届一次理事会在济南南郊宾馆成功召开。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方,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波,山东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委员、经济发展局局长潘立浩,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及各副会长单位,山东省物联网研究院周广钊理事长,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张立人教授等专家,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盛振文会长等省级兄弟学协会代表,协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会员单位代表、省级媒体代表近300人参会。大会由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章丘区挂职副区长蒋奇主持。

  会议在奏响国歌后进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方致辞指出,2019年底,我省物联网产业规模保持高速增长,达到19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产值超过3600亿元,同比增幅保持在15%以上。下一步将出台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动智能传感器产业化和工业设备上云,着力打造区域布局、网络、平台、应用、支撑五大体系。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充分发挥了行业智库和产业桥梁的不可替代作用,得到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山东省工信厅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协会各项工作,为推动我省“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产业发展生态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波致辞指出,山东省物联网协会作为省科协的重要成员,为全省物联网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创新发展、互利共赢的物联网人之家,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贡献了力量。她向协会提出四点建议:突出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单位共同发展;提升“四个服务”能力水平;打造更多科创品牌。省科协将继续支持协会向成为现代一流科技社团方向不断发展。

  山东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委员、经济发展局局长潘立浩致辞表示,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济南市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具有发展新型制造业和信息产业的先天优势,和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开发区将与协会共建山东省物联网研究院,承担物联网技术研发、产品检测与认证、应用型人才实训及成果转化等工作,服务物联网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王英龙作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就职以来,在完善组织建设、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抗击疫情和产业扶贫、科技交流和品牌活动、团体标准制定、第三方科技评价和科技评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不断提高,对推动行业发展以及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他祝愿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勇于创新,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次大会采取提名、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形式,选举产生了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经候选人竞选演说和大会一致表决,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新一代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钱恒当选为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韩冰等7人当选为理事会副会长,山东和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哲当选为监事,并同时产生常务理事37名,理事119名,苏冠群被聘任为协会秘书长(专职)。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换届筹备工作报告等五项决议案,并召开三届一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目标及2020年秘书处工作计划,协会新任会长钱恒为上任会长王英龙颁发了纪念证书。

  协会还特别邀请我国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领域知名专家、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副所长罗松研究员为大会带来《物联网规模化发展的关键技术和产业趋势》主题讲座,并同期举行了 2019 年度优秀会员单位颁奖仪式。

  大会同期举行了山东省物联网研究院共建签约仪式,和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新一代标准化研究院与海尔数字科技共建工业互联网标准合作签约仪式暨协会与崇德基金共同推动智能物联新基建产业基金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助力我省物联网全产业链赋能,推动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健康高速发展。

  多年来,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本着“物以网聚启智,人以会联增慧”的愿景,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通过组织多种活动,助力物联网技术合作与成果推广。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政策精神,总结经验、发挥优势,继续拓宽服务的深度和维度,与山东物联网人携手共创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产业强支撑 发展新引擎

    初夏时节,走进浙江宁波爱柯迪数字化工厂,只见自动导引车灵活穿梭,扫描枪快速精准质检……在这些看得见的智能设备背后,是一张“看不见”的5G专网,正支撑着生产数据采集、仓储物流管理。5G和工业互联网的联袂“出演”,让数字技术在智能工厂中闪现出绚烂火花,成...[详细]

    07-06 12-07人民日报
  • 教育部部署各地优化高考服务保障 提醒广大考生做好考前准备

    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区、市)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10日也安排了部分考试科目。高考前,教育部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会同有关部门,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紧密围绕“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详细]

    07-06 12-07教育部
  • A'DESIGN设计奖见证中国新兴设计力量

    近日,被誉为“欧洲设计界奥斯卡”的意大利A'DESIGNAWARD国际大奖公布获奖名单,室内建筑师周越峰参与设计的“YuboFishingPortRestaurant”作品从全球超过180个国家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InteriorSpace,RetailandExhibitionDesign室内空间与展示设计类别金奖...[详细]

    05-20 16-05中国经济网
  • 云南四万个岗位等待优秀大学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5月19日,云南省宣布面向全国招聘4.28万名高校毕业生,补充全省基础教育学校教师和医疗卫生人员。所以云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这次专项招...[详细]

    05-20 16-05光明日报
  • 乔杰院士:疫情期间 中国留学生一定要注意防护细节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表示,身在海外的留学生一定要注意洗手、不要聚集、在密闭的空间要戴口罩。乔杰说,在疫情期间,留学生一定要关注预防的细节。“如果一定要外出,就要先了解清楚所去的地方是否有新冠肺炎患者、有病人发病,或者有密切接触者,一定要做...[详细]

    05-20 16-05人民网
  • 罗马九成餐馆未复工 业者:没有游客将难以为继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意大利总理孔特颁布的防疫法令松绑措施,5月18日起,意大利诸多领域已开始恢复生产经营活动。截至19日,罗马的商业网点大部分已开门接待顾客。罗马餐饮行业协会表示,尽管政府已经批准餐饮业恢复营业,但罗马90%的...[详细]

    05-20 16-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