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外国人疯狂打卡 刷屏济南朋友圈的蜗牛与麻布袋到底有何魅力?

2020-08-01 18:24:00 来源:  作者: 左晓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左晓明 济南报道

  “这世上最宝贵的,是与时间相处的诚意,没有比法国人更懂休闲与浪漫。一枚现烤可颂加一杯卡布奇诺的精髓就是最有仪式感的休闲”最近,济南新开了一家神奇的烘焙店——蜗牛与麻布袋。这家店到底有多神奇?可以说,这家店是在济南的外国人最爱的烘焙店之一,实至名归。

  这家以法式烘焙为主打的烘焙店,自新店试营业到正式营业的一个月内,每次路过都有外国人在点餐,差点以为自己走在异国街头。周末经常可以偶遇到一家大小来吃现烤面包和甜品的歪果仁家庭。走进这家宝藏面包店,先看环境,熟悉的红墙玻璃屋,阳光透过沿街落地玻璃窗,洒满自然系的空间,充满设计感两层小楼,随手一拍就是风景。

  店内的面包都是现烤,明档厨房在大厅的内测,师傅娴熟地把控全场。在万分期待的心情还有300℃的炙烤中,面包慢慢变得香脆软嫩。

  在试营业期间,不少小伙伴对它已经很熟悉了,甚至早已邀上闺蜜好友去打过卡了。这就是蜗牛与麻布袋的的c位担当——“梦之可颂”。说起梦之可颂,就不得不提蜗牛与麻布袋的“大师傅”——姜进,一个平平无奇的名字,履历却相当惊人。

  姜进曾任GONTRAN CHERRIER中国区技术总监,曾在新加坡TIONG BAHRU BAKERY任职技术总监,是“神之可颂”法国大师Gontran Cherrier(GC)唯一华人关门弟子。用姜大师自己的话来说,用了10年时间,才得到法式可颂的真传,每一枚可颂,都需要用72小时的时间才能制作完成,难怪歪果仁排队打卡,正宗错不了。

  不光手艺好,原材料更加讲究,现烤可颂选用法国进口的王后面粉,是国内普通面粉的数十倍,是小宝宝都可以安心食用的顶级面粉。而法国进口的铁塔黄油,更是贵族黄油中的劳斯莱斯,二者相遇,造就了梦之可颂的神奇风味。

  现烤好可颂,当然要配一杯正宗的咖啡,蜗牛与麻布袋聘请拥有14年咖啡制作经验的奥地利顶级咖啡师peter作为饮品总监,peter作为顶级咖啡师,曾经游历35个国家专门研究和制作咖啡饮品。

  大师手艺,平民价格,种草一杯的顶级咖啡。在一周繁忙的工作后,周五晚上玩个痛快,周六早上睡到自然醒,无论是早午餐,还是下午茶,一枚可颂,一杯咖啡,悠闲自得,宠爱自己,是假期的慵懒幸福打开方式,更是人人艳羡的“都市慢生活”。正如蜗牛与麻布袋的品牌slogan——给自己20分钟。在这里,享受一个抛开杂念、纯粹享受自我的20分钟时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我国持续加大地理信息“放管服”改革力度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王立彬)从外卖到驾驶,地理空间数据在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在守住国家安全底线同时,我国持续加大地理信息“放管服”改革力度,服务新业态发展。记者31日从自然资源部获悉,随着《测绘资质管理制度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测绘地理信...[详细]

    08-01 00-08新华网
  • 微视频丨红旗的长征 习近平:我们就要立这个志向

    1958年8月,中央提出要在建国十周年典礼上使用纯国产轿车,并向第一汽车制造厂下达了任务。仅33天后,由中国人纯手工打造的第一辆高级轿车问世了,它也拥有了一个极具时代特色的名字“红旗”。2017年末,中国一汽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通过加强新产品研发、营销模式...[详细]

    07-25 10-07央视新闻客户端
  • A'DESIGN设计奖见证中国新兴设计力量

    近日,被誉为“欧洲设计界奥斯卡”的意大利A'DESIGNAWARD国际大奖公布获奖名单,室内建筑师周越峰参与设计的“YuboFishingPortRestaurant”作品从全球超过180个国家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InteriorSpace,RetailandExhibitionDesign室内空间与展示设计类别金奖...[详细]

    05-20 16-05中国经济网
  • 云南四万个岗位等待优秀大学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5月19日,云南省宣布面向全国招聘4.28万名高校毕业生,补充全省基础教育学校教师和医疗卫生人员。所以云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这次专项招...[详细]

    05-20 16-05光明日报
  • 乔杰院士:疫情期间 中国留学生一定要注意防护细节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表示,身在海外的留学生一定要注意洗手、不要聚集、在密闭的空间要戴口罩。乔杰说,在疫情期间,留学生一定要关注预防的细节。“如果一定要外出,就要先了解清楚所去的地方是否有新冠肺炎患者、有病人发病,或者有密切接触者,一定要做...[详细]

    05-20 16-05人民网
  • 罗马九成餐馆未复工 业者:没有游客将难以为继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意大利总理孔特颁布的防疫法令松绑措施,5月18日起,意大利诸多领域已开始恢复生产经营活动。截至19日,罗马的商业网点大部分已开门接待顾客。罗马餐饮行业协会表示,尽管政府已经批准餐饮业恢复营业,但罗马90%的...[详细]

    05-20 16-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