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少儿时——世界杯绘画大赛作品展”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0-09-19 17:5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洪栋 济南报道

    9月19日,“追梦少儿时——第八届世界杯青少年绘画大赛中国区非现场赛作品大展”在山东美术馆隆重开幕,同时为获奖选手代表举办了盛大的颁奖典礼。

  开幕式上,领导、嘉宾、获奖选手代表齐聚现场,济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济南市侨办主任王云国,世界杯青少年绘画大赛组委会主席、加拿大青少年艺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永和,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国画院院长、中国美协理事、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山东美术馆党支部书记柳延春,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世界杯青少年现场绘画大赛顾问何庄龙,共青团山东省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陈玉娟,山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山东省油画学会秘书长赵军,山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执行会长、济南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王克,山东幼儿美育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梁红,历下区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赵月,山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副主任孙靖东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据悉,本次作品大展共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0幅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分别获一、二、三等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色彩奖,最佳技法奖,最佳构图奖和优秀奖,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大赛组委会主席郑永和表示,在越来越重视艺术教育的今天,培养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必须要靠艺术实践活动来实现,组委会特别组织策划此次画展和颁奖典礼,为更多的孩子搭建展示才能和交流学习的平台,目的是激发和启迪培养少儿的绘画兴趣,鼓励孩子大胆追求美,记录美,传播美,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郑主席还表示,大赛组委会将在省内发起“千人扶贫画梦计划”并实施“希望小屋”项目,助力贫困地区的儿童追逐梦想!同时,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对儿童美育工作的重视,为推动儿童美育工作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颁奖后,嘉宾们到山东美术馆A层艺术助力空间参观了本次展出的作品,对参展作品给出了高度的赞扬和充分的肯定。透过“友爱”、“环保”、“梦想”为主题的张张作品,观众们能充分感受到青少年儿童在尺幅之间传达真挚热忱的感情,借大赛平台宣传保护环境的意义,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熠熠生辉的梦想。每一幅作品都记录了选手们成长过程中对身边生活的仔细观察和对未知世界的丰富想象。

  世界杯青少年绘画大赛,不只是青少年绘画艺术的盛会,更是乐善好施的公益平台,随大赛推出的“帐篷学校”公益活动,是为了帮助因为贫困、战争、灾难等原因而失去学习机会的少年儿童,给他们创造继续受教育的条件和机会。自成立之初,组委会一直致力于用绘画艺术的形式来帮助贫困儿童,让全世界关注、帮助青少年儿童的成长,并努力在全世界青少年儿童心中种下乐行公益的种子。

  据了解,本次画展将持续到10月15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河北桑蚕经济发展推进会在正定举行

    河北新闻网9月26讯今天下午,在2020第十三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举办同期,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联合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石家庄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北桑蚕经济发展推进会暨桑蚕丝绸时尚品牌扶贫产品展览会在正定举行。在活动...[详细]

    09-26 20-09河北新闻网
  • 2020北京车展开幕 有哪些新品亮相?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刘天思)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20北京车展从9月26日开始,一直展出到10月5日。本届北京车展已经是第16届了,主题是“智领未来”。资深汽车媒体人吴迎秋说 “这几年来随着汽车的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详细]

    09-26 20-09央广网
  • 河北桑蚕经济发展推进会在正定举行

    河北新闻网9月26讯今天下午,在2020第十三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举办同期,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联合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石家庄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北桑蚕经济发展推进会暨桑蚕丝绸时尚品牌扶贫产品展览会在正定举行。在活动...[详细]

    09-26 20-09河北新闻网
  • 从“半条被子”看使命初心

    “半条被子的故事”之所以能够穿越历史时空,在中华大地上广泛传播并引起人们强烈共鸣,就在于它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沙洲村是一个红军长征行军中经过的山区村、民族村、贫困村。就是行军途中之一站,就是面对一面之缘的...[详细]

    09-26 20-09经济日报
  • 法国巴黎持刀袭击案:18岁嫌疑人承认发动袭击

    中新网9月2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法国巴黎《查理周刊》总部原址附近发生持刀袭击案,两人受伤。消息人士称,目前,一名嫌疑人已经承认了发动袭击。当地时间9月25日,法国首都巴黎发生持刀袭击事件[详细]

    09-26 20-09中国新闻网
  • 印度央行增加外汇储备?分析人士:主要是央行近几个月以来大量购买美元及外资

    新华社孟买9月26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印度央行外汇储备达5450.38亿美元,相比一周前增加33.78亿美元。印度央行外汇储备由外汇资产、黄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构成。数据显示,印度央行外汇资产在报告周内增...[详细]

    09-26 20-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