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庄坞镇:一岗双责 保“双节”安全生产

2020-09-29 16:4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郑天朋 冯遵杰 临沂报道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确保全镇群众过一个欢快、喜庆、安全的假期,临沂市兰陵县庄坞镇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工作弦。

  强化责任意识。庄坞镇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人专门抓,其他负责人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机关大会、企业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企业,企业负责人抓具体,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助牢安全防线。

  提高安全意识。积极做好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充分利用LED屏、宣传单、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努力提高“双节”期间公众的安全意识,营造浓厚氛围。开展企业“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活动,要求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注册学习系统,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做安全生产明白人。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格隐患排查。围绕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实行“零容忍”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聘请第三方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对镇级包保企业全方位无遗漏隐患排查安全,做到排查全覆盖。共计排查企业22家,排查整改隐患650条,消除了隐患,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按照程序行政处罚企业3家,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显著提高。庄坞镇“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式向好,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CNNIC报告:上半年直播带货观看人次超500亿

    中新网客户端9月29日电29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电商直播作为新业态的典型代表,成为发展势头最为迅猛的互联网应用之一。截至2020年6月,我国电商直播用户规模为3.09亿,较2020年3月增长...[详细]

    09-29 16-09中国新闻网
  • 我国已连续六周无本土新增是否要继续戴口罩?吴尊友回应

    中新网9月29日电针对“我国已经连续六周已经无本土的传播病例,在当前的形势下,是否还需要继续戴口罩。”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29日表示,在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随时准备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地方,在通风不够好的地方,都要坚持戴口罩。秋冬...[详细]

    09-29 16-09中国新闻网
  • 火星冲日、年度最小满月等天象将现身10月天宇

    新华社天津9月29日电金秋十月,天象精彩。天文专家介绍,水星东大距、金星合月、火星冲日、猎户座流星雨极大、土木合月、年度最小满月等天象将在10月天宇轮番登场。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说,10月1日,水星迎来东大距,届时,公众有望在当...[详细]

    09-29 16-09新华网
  • 搬进了这些地方,藏族群众都说“扎西德勒”

    西藏当雄县彩渠塘村。71岁老人罗达瓦一生经历两次搬迁。从高海拔到极高海拔,现在搬到环境舒适的雅鲁藏布江畔[详细]

    09-29 16-09新华网
  • 美国6岁男童感染食脑虫后不治 当局发布灾难声明

    中新网9月29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德州布拉左里亚郡一名6岁男童感染食脑虫后死亡,在他居住社区的自来水中发现食脑虫踪迹,德州州长日前对该地区发布灾难声明,称食脑虫对公共卫生与安全构成威胁。据报道,这名男童感染“福氏内格里虫”后,于9月8日宣告不治。...[详细]

    09-29 16-09中国新闻网
  • 3只旅日熊猫租借期将满 日本急于延期:它们是大明星

    熊猫“真真”(朝日新闻)。熊猫“香香”(共同社)。海外网9月29日电据日本富士电视台29日消息,日本东京的上野动物园有3只深受游客喜爱的“大明星”——熊猫“香香”、“力力”和“真真”[详细]

    09-29 16-09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