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傅庄街道“三项制度”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0-10-15 23: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傅平 临沂报道

  近年来,为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有效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临沂市罗庄区傅庄街道建立了纵向包抓、横向巡查、夜间巡查“三项制度”,形成纵横施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向村居、企业层层传递讯号、传导压力,推动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纵向包抓工作制度。设置了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网格长)、工作区(工作区书记任网格长)、村居(村居支部书记任网格长)、片组(每20-30户为一个片组,选聘德高望重、乐于奉献、志愿服务的农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小组长任网格长)“四级网格”,层层压实责任。主要领导统揽全局,调度工作进展,分析问题、谋划措施;科级干部包工作区,工作区包村,按照责任区域开展巡查;村支两委包片组,开展地毯式摸排,严查非法生产经营。

  二、横向巡查监管制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原则,建立了应急、建委、环保、经贸、农业农村、文教等九大行业监管网络,依照各自职责开展专项检查,并定期向街道安委办报送检查情况。

  三、夜间巡查专班制度。街道成立专班,由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应急、环保、建委、经贸及夜间值班人员,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开展对企业安全生产以及散乱污、洗沙厂、石子厂等夜查整治活动。重点检查企业领导带班制度、特种岗位作业、隐患整改闭环等情况,有力打击了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了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北大毕业卖猪肉的陆步轩吐槽“硕士送外卖”引热议 新时代的“人尽其才”应该长啥样?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有观点》报道,曾经北大毕业却阴差阳错从事了猪肉行业的陆步轩因为一则评论最近又火了 “惊闻某街道办竟成为清北一些博士眼中的香饽饽;同时看到一组数据,说是我国有7万研究生在送外卖、快递,令人扼腕咋舌...[详细]

    10-15 22-10央广网
  • 全国老促会组织为老区引资逾454亿元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近年,全国各地老区建设促进会为老区引进各类资金454.6亿元,带动105.8万贫困户脱贫摘帽。这是记者从10月14日在北京举行的“发挥动员示范作用,决胜老区脱贫攻坚论坛”上了解到的。近年来,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先后组织102个企业与117个老区贫困...[详细]

    10-15 22-10新华网
  • “小小铅笔”公益活动走进广西 连续7年在全国37所学校开展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15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由“中国红十字会·华泰保险博爱基金”资助的“小小铅笔”爱心公益活动走进广西。这项公益活动迄今已连续7年在全国37所学校开展。首个援建点选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良庆区大塘镇那团小学[详细]

    10-15 22-10中国新闻网
  • 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启动大规模换俘行动

    新华社科威特城10月15日电(记者聂云鹏王薇)萨那消息 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15日开始大规模换俘行动,行动将持续两天,双方共计释放1081名战俘。也门政府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此次换俘行动将有681名胡塞武装人员和400名政府军士兵得到释放,整个行...[详细]

    10-15 22-10新华网
  • 快讯!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助手新冠检测阳性

    【环球网快讯】美国媒体刚刚消息,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助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哈里斯暂停竞选活动[详细]

    10-15 22-10环球网
  • 品尝柿子后,菅义伟当场“作诗”一首:和安倍的诗比怎么样?

    据日媒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15日会见了奈良县“柿子形象大使”鸟井千寿子,并品尝了当季的柿子。尝过柿子后,菅义伟还当场吟诵了一首俳句(编者注 俳句是日本的一种古典短诗),并笑着问道 和安倍的诗句比怎么样。由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此前每年都有品尝柿子并吟诵...[详细]

    10-15 22-10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