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营销服务中心开展“精准扶贫 播种希望”扶贫助学活动

2020-10-27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超 济宁报道

  近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营销服务中心(计量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到省派第一书记定点扶贫村——济宁市泗水县高峪镇土门庄村,开展“精准扶贫 播种希望”扶贫助学活动,向省能源局第一书记乡村课堂捐赠书籍,为村内孩子讲解电力知识,并走访慰问村内部分老党员。
  “第一书记乡村课堂”是省能源局第一书记在帮扶村为留守儿童建设的学习、阅读、健身、观影的活动场所。在了解到乡村课堂缺乏适合义务教育阶段孩子们阅读的书籍后,营销服务中心党委发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捐赠家中闲置图书,充实乡村课堂。短短几天时间内,就收集了520多册各类书籍,伴随着精心书写的爱心寄语卡片,第一时间送到村里和孩子手里,改善乡村贫困孩子的阅读条件。
  依托“第一书记乡村课堂”,青年党员们为孩子们上了“两堂课”:一堂生动有趣的“用电知识”常识课,一堂引发思考的“同读一本好书”的阅读课,为孩子们带去丰富的精神食粮。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恰逢重阳节前夕,营销服务中心一行还和第一书记一起看望了村内两名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同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并送去生活慰问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一组海报速览“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主要成就

    一组海报速览“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主要成就。责编 袁晴[详细]

    10-27 14-10中国新闻网
  • 城镇户籍子女可继承宅基地使用权 意味着什么?

    ◆虽然宅基地不能买卖,但宅基地使用权可由城镇户籍子女继承释放了保护农民合法权益的积极信号。◆在明确宅基地使用权可继承后,大家对于农村房屋翻建的需求会随之高涨,对农村房屋翻建的各项政策限制也需要与时俱进。近日,自然资源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详细]

    10-27 14-10瞭望
  • “中国北极”漠河发布暴雪预警 降雪量已达入秋最大级别

    中新网漠河10月27日电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黑龙江漠河迎来降雪天气,漠河市气象局于27日发布暴雪黃色预警。本轮降雪自10月26日夜间开始,截至27日上午降雪量已达7.9毫米,雪深超过10厘米,为入秋以来最大量级。27日清晨,漠河市气象局发布暴雪黃色预警信号,提示本...[详细]

    10-27 14-10中国新闻网
  • 台风“莫拉菲”28日将登陆越南 海南有强风雨天气

    中新网海口10月27日电据海南省气象台27日介绍,今年第18号台风“莫拉菲”将于28日上午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受“莫拉菲”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7日~28日白天,海南省海域有强风雨天气。据监测,今年第18号台风“莫拉菲”已于27日早晨加强为强台风级,5点钟其中心位于...[详细]

    10-27 14-10中国新闻网
  • 韩媒:已故三星会长李健熙出殡仪式明日举行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援引消息人士27日消息,已故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的出殡仪式将于28日上午举行,三星方面尚未公布具体时间和流程等详情。报道称,由于李健熙的葬礼以家族葬方式举行,其遗体告别仪式也将在三星首尔医院殡仪馆以非公开形式举行。李健熙之妻、前任...[详细]

    10-27 14-10环球网
  • 罗马市长及家人遭死亡威胁 或因打击黑手党被报复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意大利罗马市长拉吉表示,自她主政罗马后,始终坚持打击黑手党等有组织犯罪活动。近日,有犯罪团伙向她和家人发出了死亡威胁。从此,她成为黑手党的报复目标,必须接受警方的全天候保护[详细]

    10-27 14-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