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文化走进雄安新区

2020-10-29 15:2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郭明 报道

    1025日,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传承鲁班文化,弘扬工匠精神---雄安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系列文化活动”在雄安新区举行。滕州市墨子研究中心主任张子玉、鲁班研究专家王中等应邀参加活动。 

    雄安新区是首都功能拓展区,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滕州是鲁班故里,中国建筑之乡,文化底蕴深厚。中国中铁是美丽中国建设者、中国建筑业的引领者,也是鲁班文化的传承者,鲁班文化元素融入中铁建设发展理念,意义深远,必将助力雄安新区发展。 

    雄安新区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项目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可容纳7000余名建设者入住。项目由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指挥部委托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行管理,于20202月开工,10月完成工程建设。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将鲁班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雄安新区建设,在“传承鲁班文化,弘扬工匠精神---雄安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系列文化活动”中,举办了雄安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开园启动仪式、“工匠精神”嘉宾访谈、大国工匠事迹报告会、鲁班文化主题展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鲁班文化氛围。 

    活动期间,滕州市墨子研究中心精心设计了鲁班文化主题展,分为鲁班的介绍及鲁班的发明创造、鲁班故里对鲁班文化的弘扬传承、当代大国工匠精神三个部分,以文字、图片和实物相结合的方式对鲁班文化和鲁班精神进行了阐释和宣传。共展出200余件实物及文创产品,种类丰富,内容详实,深受与会领导、嘉宾和中铁建设者的赞誉和好评。 

    同时,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鲁班文化和工匠精神,滕州市鲁班纪念馆和中国中铁雄安建设总指挥部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共同推动鲁班文化在建筑行业中的创新运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 贫困山区女子高中校长反对当全职太太,你如何看待?

    “全职太太”怎么看。她因为自己的学生当全职太太,就拒绝接受对方捐款,并且要学生带着钱一起滚出去,直言 “女人要靠自己,不能就靠男人”。对于像张校长这样一个成功的职业女性来说,她心中的期待是让这些山区孩子走出大山,让她们得以掌握命运,尽情追逐自己的...[详细]

    10-29 14-10广州日报
  • 卢旺达发掘一处大屠杀遇难者乱葬坑

    新华社基加利10月29日电(记者吕天然)卢旺达官员28日说,卢旺达地方政府、1994年卢旺达大屠杀幸存者组织和居民正联手在卢旺达东部的加齐博市发掘一处大屠杀遇难者乱葬坑,那里据信埋有约5000具遇难者遗骸。加齐博市市长理查德·加萨纳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详细]

    10-29 14-10新华网
  • 温暖一幕:羊驼宝宝跑向妈妈送拥抱似宣誓主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近一段于10月初在俄亥俄州麦地那的一家羊驼农场拍摄的一段视频在网上疯传,浏览次数超过了408.2K次,视频中一只可爱的小羊驼跑向它的母亲,给了它一个拥抱。这段视频显示,一只棕色的大羊驼妈妈走向一个小女孩,女孩正在紧张地咯咯笑着。...[详细]

    10-29 14-10中国青年网
  • 男子闯进酒吧偷蛋糕 吃到一半睡着了

    据英国《镜报》10月28日报道,英国一名男子闯进酒吧偷东西,吃着偷来的蛋糕竟然睡着了,当场被捕。当地警方表示,这起案件发生在上周日,警方接到报案称有人闯入酒吧收银台并偷走了食物和酒。四分钟后警察到达案发现场,发现嫌疑人躺在地板上睡着了,旁边还放着吃了...[详细]

    10-29 14-10中国青年网
  • 外国媒体积极评价中国脱贫攻坚成就

    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西班牙埃菲社发表题为《这就是中国减贫的战略之一》的文章,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蓼坪乡清水村为例,报道中国正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消除农村地区贫困现象。文章说,一位农民从四川省...[详细]

    10-29 14-10人民日报
  • 秘鲁延长紧急状态至11月30日 将放宽国际航班限制

    中新网10月29日电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10月2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3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894928例。秘鲁总统比斯卡拉28日宣布,将已实施7个多月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30天至11月30日。比斯卡拉强调,尽管...[详细]

    10-29 14-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