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规章制度,中国二十冶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安全管理有方

2020-10-30 0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金明 报道

  在这金秋十月的日子里,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项目部为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组织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管理,全面促进安全文明施工。

  中国二十冶国家安全产业示范产业园项目,新建厂房一共由17栋厂房组成。总建筑面积为14543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846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6974平方米,包括中试车间、研发车间、生活服务配套共17栋单体建筑。目前,项目部始终坚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原则,严抓生产安全,不放过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工程项目有条不紊地开展。

  项目部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管理小组,明确职责、制定计划、分区块负责、落实措施。项目部组织安全员对工程的安全情况进行安全交底,并对进场工人进行安全培训。同时,项目部组织人员在施工现场设立施工工地环保标识牌,安全教育培训体验区以及安全讲评台,在现场醒目位置悬挂“安全意识在我心中,安全生产在我手总”“弘扬安全理念,规范安全行为,塑造安全环境,推进安全管理”等标语横幅,并用宣传栏、警示牌、标语等多种形式,搞好宣传工作,使广大施工作业人员充分了解安全文明施工的意义。

  项目部还组织管理人员对现场安全施工作业环境进行检查,特别是对现场重大危险源如外脚手架、塔吊的检查,查出安全隐患,立即进行一对一的整改,并进行积极有效的反馈。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项目部严抓安全、狠抓安全,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工作,使工人的安全意识得到提高,使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和要求得到较好落实,进一步增强其安全责任意识,明确各自职责,为工程顺利进行提供安全保障,体现出了中国二十冶作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73年6月1日,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重要骨干子企业,也是中冶集团中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领头羊企业。目前拥有建筑工程、冶金工程、市政工程等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三项,冶金行业、建筑行业(建筑工程)、建筑行业(人防工程)、市政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四项及一级资质多项。公司以“诚信为本”作为经营理念,以“选择二十冶就是选择放心”作为责任理念,以“为用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回报、为员工创造机会、为社会创造价值”为企业宗旨。

  此外,为了加强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有效遏制建筑施工扬尘,中国二十冶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项目在全施工过程中要求:施工现场100%硬质密闭围挡;路面100%硬化;驶出车辆100%清洗;渣土运输车辆100%密闭;易扬尘物料100%覆盖或密闭;特殊作业及扬尘地块100%喷淋洒水;出入口路段100%清扫洒水;暂不开发土地100%覆盖或绿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