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冶:创新防渗漏施工技术提升项目建设质量

2020-10-30 0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金明 报道

  由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齐鲁生命健康安全产业园项目被列为山东省重点项目。该项目投产后,可形成立足山东,辐射全国的市场布局,助力潍坊打造全国首个安全产业示范市。

  该项目地块面积130171㎡,东侧为虞河景观带,景观资源丰富。距潍坊南苑机场仅1.5公里,与中心城区和周边县市区联系方便快捷。地块东侧为城市主干道文化南路,人较多,故该侧为主要展示界面,西侧为城市规划道路和胶济铁路,北侧双羊街连接地块东西主要干道,南侧为城市次干道。

  在该项目施工过程中,混凝土胶凝材料用量越来越多,水泥磨等带来的水化热速率加快、集中放热量大,混凝土的温升增大,导致像基础、地下结构侧墙等其他构件尺寸并不是很大的结构,因为温度收缩幅度大而导致的开裂现场日益增多,成为混凝土工程质量通病,严重影响结构的耐久性,从而造成渗漏现象。如果房屋出现渗漏现象,轻则影响到美观效果,对使用者的生活带来重大影响;重则直接影响到房屋舒适性及实用性,更严重会影响房屋的本身质量,造成人身财产损失。

  经过多次实践和研究分析,项目使用现阶段新工艺—JX抗裂硅质防水添加剂,通过掺加到水泥砂浆混凝土中与水泥产生反应,增加密实性和憎水性,阻止水分迁移,增强不透水性,从而达到混凝土结构自防水功能以及降低以上混凝土开裂等不利因素,有效解决混凝土水化热带来的裂缝问题。后浇带更是采用掺10%JX-ⅢW型防水剂的补偿收缩混凝土浇筑,其抗渗等级和抗压强度等级不低于两侧的先浇混凝土。外墙抹灰一次成活,有效封堵建筑的外墙与砖墙交接部位、对拉螺杆孔洞、穿墙钢管孔洞、爬架预留孔洞等部位。

  据悉,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73年6月1日,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重要骨干子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