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冶齐鲁生命产业园一期项目部:迎难而上

2020-10-30 0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金明 报道

  齐鲁生命健康安全产业园(一期)项目,地上建筑面积10846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6974平方米,包括中试车间、研发车间、生活服务配套共17栋单体建筑。今年7月底至8月底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项目部赶工期,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困难,展现出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山东省级重点项目和潍坊市“双招双引”项目,该项目对打造国家级综合性医药研究开发技术大平台具有重要意义。自项目整体通电起,相关领导每天都会到项目部检查进度。此外,业主还聘请了专业管理公司紧盯现场,管理公司8人,监理单位5人,而项目部初期只有6人,人员数量对比悬殊,项目部成员面临巨大的心理压力。每天晚上7点,管理公司都会召开会议对每日进度、质量、安全情况进行通报。项目施工群里,管理公司每天都会将现场工人数量,夜晚值班人员名单进行公布。“每天大家的精神都是处于紧绷的状态。”

  场地紧张,调度困难

  由于该项目施工现场四周需留出观光道路,这给材料的堆放造成了困难,现场的脚手管、钢筋、模版、木方、砌块、砂石料只能像游击战一样,在施工场地里到处被挪动,施工进度也曾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为了赶进度,我们现场真是‘遍地开花’的状态,每天的材料进场、人员调度都耗费巨大的心力。”项目工程经理李柏树感叹道。这位调兵遣将精准、指挥有度的老将,临危受命,6月3日被派遣到项目部,协助项目经理何祖勇解决现场管理问题。“要问具体忙到什么程度,我每月800分钟的话费套餐,9天就全部用完了。”为进一步推进施工进度,潍坊片区处于收尾阶段的北沟西村棚改工程的项目经理张岚也加入了大干的队伍中来,张岚、何祖勇二人内外分工,为项目不停奔走。“我们潍坊片区是一个大集体,兄弟项目互帮互助,大家凝成一股绳,一切都是为公司服务。”张岚说道。

  即便在场地紧张的情况下,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也非常到位,观光道路两边也布满着安全教育警示牌、企业文化宣传板、安全教育知识宣传板等,稍微富余的地方也布置了质量样板区和安全教育体验区,充分展示着二十冶的企业文化与央企责任担当。

  雨季施工,坚守岗位

  7月中下旬开始,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潍坊进入雨季,8月3日,潍坊气象局更是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全市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接连不断的暴雨让多处路面成河,项目基坑积水严重,项目部连抽了三天的水,夜以继日的赶进度,尽可能减小暴雨对进度的影响。项目部办公室内灯火通明,施工现场大家身着雨靴、雨衣指挥工作,每一个夜晚都是格外的紧张。没有一句抱怨,所有人都各司其职。许多人在暴雨中,加之长时间加班,免疫力下降感冒生病了。“他们几个上午去医院打完点滴,中午就跑回来继续工作了,时间很紧张,一刻也浪费不得。”

  为鼓舞士气、推进工程进度,树立央企良好形象,公司领导班子多次来到潍坊,副总经理刘占清更是一个月的时间几乎都驻扎在潍坊,“我们去工地视察工作,看到你们二十冶的领导那么大岁数,晚上还在现场指导工作,心里也是满满的敬佩和感动。”这是刘占清给投资公司总经理杨寿峰留下的深刻印象。

  如今,项目步入了稳步施工的正轨。无论是当地政府的点评,还是山东各市区组成的考察团都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国二十冶对推动潍坊奎文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整个项目建设管理过程中展现出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73年6月1日,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重要骨干子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