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公报”有咱的好生活

2020-11-01 2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29日,山东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济南市长清区马山镇庄科村工作组成员们和村里的党员干部早早围坐在村委会里,大家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发出。

  新闻联播开始了,大家聚精会神地看着屏幕,竖耳听着公报中播报的每一句内容。大家时而为“十三五”以来的辉煌成就欢欣鼓舞,时而为恢宏的“十四五”目标和二O三五远景目标振奋不已。当看到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时,村党支部书记张传训激动的说:“这下更好了,咱老百姓的日子更有盼头了!”

  庄科村位于马山镇的南部,全村268户1010人,目前正配合马山镇域开发项目在等待拆迁。将来,他们将搬迁进新建的集中居住点,伴随着农村发展新变革,在感受着全面升级后的公共服务中开启新的生活。

  当天,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济南市长清区总队组织马山镇(五峰山街道)小队和46个驻村工作组,第一时间与本村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收听收看五中全会盛况,把党中央规划的发展蓝图和村庄前途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也让“党的政策’宣传队’”深深扎根在马山脚下的一个个村落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山西应县木塔变形倾斜加剧亟待修缮

    央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位于山西境内的应县木塔建于辽代清宁二年,也就是公元1056年。正在木塔开展监测研究的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馆员永昕群介绍,木塔的立柱发生倾斜是非常严重的隐患,会影响整个塔身的抗震抗风...[详细]

    11-01 20-11央广网
  • 服务基层医生,守好群众健康!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基层医疗分会成立

    11月1日,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基层医疗分会在石家庄白求恩医学中等专业学校成立。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摄。河北新闻网11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今天,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基层医疗分会在石家庄白求恩医学中等专业学校成立,旨在充分调动全省基层医师扎根...[详细]

    11-01 20-11河北新闻网
  • 痛心!济南锦绣川水库桥下发现一女孩留遗书后溺亡

    10月30日中午,有村民报警称,在济南市南部山区锦绣川水库桥下,发现了数张疑似的遗书及一女孩的身份证等物件。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介入,济南蓝天救援队、南山应急救援队以及周边村民等多支民间救援力量也迅速加入寻人队伍。“女孩家属说,女孩已经有四五天没有跟...[详细]

    11-01 20-11齐鲁网
  • 4死3伤!绵阳一企业职工宿舍发生疑似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11月1日,记者从当地医院、殡仪馆等地获悉,该事件目前已导致4人抢救无效死亡和3人受伤。据官方通报,经省、市相关部门初步判断为员工在相对密闭的宿舍内洗澡时间过长,因通风不畅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现场已封锁,7人为外地的安装工人[详细]

    11-01 20-11四川在线
  • 天津一铁路桥梁坍塌事故已造成7死5伤

    11月1日,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工作。当日9时许,天津南环铁路维修有限公司在南环铁路桥梁维修过程中发生坍塌事故。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7死5伤[详细]

    11-01 20-11新华网
  • 万家民企调查问卷显示:营商环境满意度同比明显提升

    新华社杭州11月1日电全国工商联1日发布的2020年“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结果显示,民营企业对营商环境满意程度明显好于去年,在百分制下,样本企业对所在城市营商环境的总体评分从去年的68.71上升到74.46,其中法治环境、市场环境较去年都有较大程度提升。“营商...[详细]

    11-01 20-1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