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逸家小学帮扶蒙阴县岱崮镇中心学校义卖活动纪实

2020-11-07 23: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捐赠赠与,让爱播种

  初冬天气暖,小似立春时。东城逸家小学一直坚持贯彻落实文明引领系列活动:原样交接中展现举止文明,和谐声音中彰显素养文明,垃圾分类中践诸生态文明,美文阅读中品味中外文明,捐赠赠与中颂扬公益文明,劳动服务中传承五育文明。每年的11月,学校都会如期举办爱心义卖活动,旨在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感受爱心传递,学会捐赠与赠与,在他们小小的世界里种下爱心。在此前,该校已举办三届义卖活动,用爱心筹集的善款高达数十万元,全部捐赠给湘西古丈县谷阳镇双溪完小的孩子,为他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捐赠赠与,点亮心灵

  今年,为了进一步树立同学们从小关爱他人的意识,培养同学们善良、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并且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东城逸家小学第四届爱心义卖活动再次启程啦!为了迎接这一次精彩而充实的旅程,在前期准备工作期间,逸家的师生们都从家中带来了各种各样的物品,有玩偶、饰品,或者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等,义卖活动的各类商品价廉物美,义卖现场更有各班同学精心设计的宣传广告。

  捐赠赠与,异彩纷呈

  作为义卖员的逸家学子们,无不热情地招揽着前来选购的顾客,而作为顾客的同学们也被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吸引,争相购买着自己喜欢的物品。整个活动现场暖意涌动,爱心浓浓,每一个摊位前都聚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大家知道,这场义卖不仅仅是去购买自己心仪、需要的物品,更重要的是为爱心工程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滴水成渊,聚沙成塔,本次活动所筹集的所有“爱心基金,”将会用来帮扶蒙阴县岱崮镇中心学校,去帮助更多需要温暖和关怀的同学们。金钱有价,爱心无价,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契机,相信在这种奉献氛围的影响下,逸家学子们将会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架起一座爱的桥梁。

  这样主动奉献、乐于助人的服务精神也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在活动过程中,党员代表和少先队代表也积极参与到活动志愿服务中,为活动的顺利开展与同学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一个个来来回回的身影,在初冬的校园中格外清晰。一张张清纯可爱的笑脸,绚烂了初冬的阳光;一声声清脆悦耳的吆喝,拨动了温暖的琴弦。他们一声声稚嫩的叫卖,化为伙伴之间最真诚的问候,每一位逸家学子真诚的付出背后,是一个个小物品凝聚成的一颗颗闪亮的童心。

  捐赠赠与,润物无声

  少先队员是祖国的一角,更是中国精神的传承与发扬,通过此次爱心义卖活动,既贯彻了该校文明引领系列活动中的捐赠与赠与的落实,又培养了学生们的奉献品质,提高了个人组织能力,更是真正让他们在实践中体验与收获,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乐于助人、心怀天下的优秀品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山西四类企业资本市场融资可获最高奖200万元奖励资金

    央广网太原11月7日消息(记者李楠)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近日出台政策对全省企业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实施奖励。四类企业分别为 2019年10月31日以来,在山西省行政区域内注册,在沪深港三地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的山西企业;在...[详细]

    11-08 00-11央广网
  • 北京供热试运行:您家暖气热了吗?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陈旭关桂峰)7日,按照供热工作部署,北京正式进入试供暖阶段,区域锅炉房开始点火试运行。记者走进北京热力集团供热车间探寻答案。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历史数据和气象趋势,热力集团已制定多套供热启动方案、运行方案和多个应急预案...[详细]

    11-08 00-11新华网
  • 山西四类企业资本市场融资可获最高奖200万元奖励资金

    央广网太原11月7日消息(记者李楠)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近日出台政策对全省企业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实施奖励。四类企业分别为 2019年10月31日以来,在山西省行政区域内注册,在沪深港三地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的山西企业;在...[详细]

    11-08 00-11央广网
  • 《2020贵金属蓝皮书》在昆明发布

    《2020贵金属蓝皮书》在昆明发布。据该“蓝皮书”显示,贵金属材料由于其难以替代的物理化学性能,是国家工业领域中重要基础材料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材料,同时是整个工业体系中所有材料应用面最广、不可或缺的支撑材料,也是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材料。一直是前沿技术...[详细]

    11-08 00-11云南网
  • 英国利物浦6日开始大规模新冠检测

    人民网伦敦11月6日电英国从今日开始,对利物浦展开全民新冠检测,这也是首个进行大规模检测的城市。政府鼓励在利物浦生活和工作的每个人都去接受测试,“测试与跟踪”的目标是快速识别出并隔离少数感染者,从而使人们恢复正常生活。全市将开放85个新测试点,并得到...[详细]

    11-08 00-11人民网
  • 拜登:我就职后第一天就要开展行动抗击疫情

    当地时间11月6日晚,拜登发表演讲表示,虽然还没到进行最后胜利宣言的时候,但数字清晰地告诉大家,我们将赢得这场竞赛。拜登说,“从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将依照抗击疫情的计划开展行动。虽然那不能挽救已经逝去的生命,但却将在未来几个月中挽救很多生命[详细]

    11-08 00-11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