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铁塔”赋能山东乡镇智慧综治

2020-11-20 1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李凯 济南报道

  11月20日,“智慧镇街”综治平台现场交流会在济南召开。会议由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政府和中国铁塔山东分公司联合举办。来自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全省市、区、乡镇的相关领导和行业专家齐聚长清,共议智慧综治,共享行业经验。
  济南市长清区副区长丁勇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智慧长清”建设情况,“智慧长清一期项目建设已颇具成效,在解决森林防火、秸秆焚烧、垃圾倾倒、综合治安等治理难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长清区依托山东铁塔资源优势和自主研发能力,围绕乡镇(城市)治理的突出矛盾和亟需解决的重点问题,集中投入优势资源,编织一张多行业视频共享智联预警物联网,完成了大峰山、灵岩寺等诸多景区,以及交通枢纽、矿产、耕地等重要场景的监控覆盖,形成了一套可预测、预警、处置的综合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实现了“高空看、智能判、网上管、地上查”的综合治理效果。在今年疫情爆发初期,长清区政府充分利用区全域智慧监管系统,于2月1日完成了国道、高速、黄河大桥等40多个新点位的接入,成功实现远程查看各点位防疫防控执行以及车辆通行情况,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抢出了“长清速度”,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山东铁塔副总经理薛宁表示,铁塔公司的共享属性和铁塔资源的共享潜力,是实施“平台战略”、创造跨领域价值的重要基础。在长清,济南铁塔公司运营管理的通信基站超过1400个,其中郊区、野外铁塔超过800多座,平均高度在35米以上,是热成像摄像头、激光摄像头等设备的绝佳载体,可覆盖半径达3至5公里。“用好铁塔这个‘点’,加上AI平台这个‘面’,就绘制成了智慧综治的‘立体图’。”
  加快数字化发展,视频监控是实施城镇信息化管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有效手段,在各项服务和监管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山东铁塔以“全程可视化”为核心打造智慧云平台,通过AI技术开发、算法训练,研发9类27种AI算法,为平台赋予了“大脑”,实现对图像的智能识别分析,服务于公安政法、交通、水利等22个行业的监管、指挥工作。
  为服务智慧乡镇,山东铁塔融入大数据、AI、云计算等多种技术,成功打造了智慧乡镇云平台2.0版本,目前已建设济南长清、青岛院上、临沂枣园等252个智慧乡镇项目,总覆盖面积达到2.3万平方公里,为乡镇综合治理提供了从监控预警到执法处理的一体化的数据服务,助力各乡镇提升监管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世说新语 | 抗战题材岂容“雷剧”频出

    然而,该剧的一些情节引来不少质疑,在这部电视剧中,竟然让“八路军战士”住豪华别墅,主角几乎清一色都用发胶、发蜡,这距离历史真实也太遥远了吧。不用说观众,就算这部剧的编剧、导演、演员们自己,真能觉得如此不伦不类、胡编乱造的作业上得了台面,称得上“合...[详细]

    11-20 14-11河北新闻网
  • 唐山滦南:紧急寻找天津一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滦南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消息,天津市一小区居民咽拭子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近日曾有滦南县旅居史。滦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日连发两则通告,紧急寻找相关密切接触者,并对部分小区、村庄实行封闭式管理。通告...[详细]

    11-20 14-11中国新闻网
  • 狮子王附体?名为辛巴的小猫勇敢驱逐四吨重的大象

    据英国《镜报》11月19日报道,日前在泰国某花园内,一组照片展现了小猫咪辛巴是如何勇敢地震慑住一头大象,并把大象成功吓跑保护自家花园。当时,一头饥饿的大象游荡进了这处花园,想要在花园中寻找些食物,偶遇了这只三岁的三花宠物猫辛巴,虽然一象一猫的身材存在...[详细]

    11-20 14-11中国青年网
  • 立陶宛发现500年前沉入一湖底的中世纪武士遗骸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近日工作人员在立陶宛的一个湖中发现了一具疑似中世纪士兵的遗骸,他的身边还有刀和剑等武器。据了解,这座“水中墓穴”是这位男兵最后的安息之地,他的尸体被埋在水下的泥里已经有五百多年了。据波罗的海新闻社报道,考古学家并不认为这名男...[详细]

    11-20 14-11中国青年网
  • 世卫组织:不建议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治疗新冠

    新华社日内瓦11月20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20日发表声明说,不论新冠住院患者病情多严重,都不建议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进行治疗,因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该药能提高患者生存率或降低患者对呼吸机的需求等。声明说,一个由国际专家组成的世卫组织指南制定小组...[详细]

    11-20 14-11新华网
  • 加美边境限令延长至12月下旬 加各地收紧防疫措施

    中新社多伦多11月19日电加拿大联邦政府高级官员11月19日证实,加美两国之间的边境通行限制令将再延长一个月至12月下旬。加拿大公共安全和应急准备部部长比尔·布莱尔通过网络社交平台表示,加美之间对“非必要旅行”的禁令将延长至12月21日。加美两国边境口岸目前实...[详细]

    11-20 14-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