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冶齐心筑牢防火墙壁,携手打造平安家园

2020-11-29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程晨 潍坊报道

  在刺骨的寒风中由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齐鲁生命健康安全产业园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昼短夜长,寒冷干燥,降水减少,恍然间已经进入了冬季。齐鲁生命健康安全产业园项目作为当地重点项目,始终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方针。由于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的增多,又逢烤火取暖,起火因素增加;另外冬季还是储藏季节,工人宿舍物资相对集中,一旦发生火灾,都会造成较大的损失。

  针对冬季天干物燥,易发火险的特点,项目部改造宿舍,更换usb插座,装限流器,从根本上杜绝大功率电器的使用,降低了宿舍发生火险的可能性。齐鲁生命健康安全产业园项目部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消防工作,认真落实安全消防管理职责,针对本项目部所在临建办公生活区环境特点,特由项目部组织办公区域进行此次临建办公生活区域的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主要内容包括:初期火灾的扑救、控制、火场协调指挥、演练;火场人员疏散引导和自救演练;火场警戒及配合消防队演练;灭火器材现场灭火演练;火灾事故处理教育及演习总结。

  模拟位于施工办公区域,现场突然冒起浓烟并有火光,门卫保安值班人员发现后急忙打电话向管理人员报告,管理人员立即启动《现场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同时上报指挥,召集义务消防队员参与灭火。

  此处消防演练,检验了项目部全体人员义务消防应急组织应对火灾的能力,有助于提高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全体人员在演习中受到锻炼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咯消防安全意识,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

  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艰巨的长期的任务,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中国二十冶在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和阶段状况总结的同时,坚持做到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善和完善工作方法,充分体现出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伊朗强烈谴责核物理学家遇袭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记者李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伊朗强烈谴责核物理学家遇袭,军方称将实施“雷霆报复”,以色列提高警戒级别。据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28日消息,法克里扎德遇害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致慰问信表示哀悼。...[详细]

    11-29 10-11央广网
  • 【我们村里的年轻人】李申平:重返大巴山 金融“贷”动奔小康

    1991年出生的李申平,在大巴山里长大。大学毕业后,李申平成为中国农行重庆分行的一位驻村扶贫队员。扶贫、惠农贷款,被李申平送到了老乡家,手头并不宽裕的村民,也做起了小产业,走上了致富之路[详细]

    11-29 10-11人民网
  • 重庆一企业员工在境外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中新网重庆11月29日电28日晚,重庆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称,重庆高新区西永微电园一企业员工在境外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据悉,该员工韩某某为西永微电园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公司工程师,男,韩国籍。于2020年11月26日20时乘公司专车经成...[详细]

    11-29 10-11中国新闻网
  • 云南出台14条政策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在指定场所销售农副产品无须办执照

    原标题 云南出台14条政策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在指定场所销售农副产品无须办执照。在政府指定的场所和时间内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无须办理营业执照;对经批准占道经营的免征城市道路占用费;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按照规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日...[详细]

    11-29 10-11昆明日报
  • 西班牙:张灯结彩迎圣诞

    11月28日,人们在西班牙马德里阿尔卡拉门观看圣诞彩灯。圣诞节将至,西班牙马德里市内的街道上悬挂起圣诞彩灯。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详细]

    11-29 10-11新华网
  • 以色列内阁部长回应伊朗核科学家被杀:是谁做的我毫不知情

    环球网11月29日消息,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周六以色列内阁部长哈扎比表示,对于是谁杀死伊朗顶尖核科学家,他“毫不知情”。路透社报道截图。哈扎比说 “谁做的这件事我毫不知情,我什么也没说并不是因为我对此负有责任,而是我真的不知道[详细]

    11-29 10-11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