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诚信人生,经略天下”诚信文化教育进行时

2020-12-16 12:08:00 来源:  作者: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专业能力,把全面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开展诚信教育工作的落脚点,通过开展诚信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2020级新生报到期间,学院组建了一个由学生干部、积极分子、班助和志愿者等组成的学生迎新工作队伍,并且特地在文泽园内设立会计学院“诚信号”标志的立牌—诚信列车。此创意来源于“和谐号”列车的灵感,作为一名会计人,以诚信为先,乘上“诚信号”列车通往未来。该列车主要分为诚信车票、学长寄语,教师简介、专业介绍四个模块。列车车票模块,主要内容是让新生通过按手印参与进来寓意已上车,让新生能有一种切身的参与感;学长寄语模块,主要内容是学长学姐的诚信寄语,这一模块充分表达出对新生的诚信引领与热情迎接;教师简介模块,寓意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一齐遵守诚信;专业介绍模块,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按照迎新方案,会计学院在新生报到时一同去诚信列车前按下自己的诚信手印并拍照留念,让新生在开学第一天明确自己的诚信承诺。 

    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信、诚信立行;树立正风、严守考纪、抵制作弊;砥砺诚信品格,塑造诚信人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这是《诚信与我》活动中,会计学院学子的诚信宣言。 

    立住诚信根基,注重契约精神,教育学生充分认识诚信的价值,通过诚信教育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11“诚信人生,经略天下”诚信月开始,会计学院将开展六项系列活动,诚信月启动仪式;线下+线上《诚信在我们的团支部》活动;《诚信与我》会院学子诚信宣言;评选会计学院诚信学子;诚信直播间活动;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等。 

    会计学院的“诚信人生,经略天下”诚信文化,注重做好教育引导工作,通过营造舆论氛围,塑造校园人文环境。通过深化教育举措,全面提升育人成效。选树典型,加强教育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 150部珍贵古籍在重庆展出

    新华社重庆12月16日电(记者周文冲)现存最早且完整的《公羊传》注疏合刻本等150部珍贵古籍近日在重庆图书馆开展。此次“册府千华——重庆市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展览为期一个月,将分批次展示1...[详细]

    12-16 12-12新华网
  • 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加快恢复 发展质量明显提升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汪亚)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年初确立的“年底前生猪生产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水平”的任务目标已提前完成,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全国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均已恢复到常年水平的90%以上,已有23个省(区、市)提前完成产能恢复任务目标,...[详细]

    12-16 12-12新华网
  • 上司借发补助掌握下属银行卡信息 分三次盗走4.5万元

    东方网记者李欢12月16日报道 一名负责管理企业秩序的中级管理师为了一己私欲,4月至今,三次从其下属倪先生银行卡中转走45000元。至12月7日,倪先生才发现自己银行账户中的钱款不翼而飞,向警方报案。闵行警方接报后当日即破获此案[详细]

    12-16 12-12东方网
  • 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发布:接触者做到“应查尽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6日电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近日,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指南》要求在结核感染人群检测上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方法的论证使用。据了解,《指南》遵照《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要求,结合近年...[详细]

    12-16 12-12中国新闻网
  • 美国加州经历“最严重”疫情 州长急购5000个裹尸袋

    海外网12月16日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当地时间15日表示,加州正在经历迄今为止“最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州已订购了5000多个裹尸袋,并准备了数十辆冷藏卡车待命。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纽森15日称,该州当天报告了3226例新冠肺炎病例,处于“历史...[详细]

    12-16 12-12海外网
  • 《自然》杂志年度科学界十大人物出炉:中国专家李兰娟入选

    海外网12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自然》杂志网站发布了其评选的2020年度科学界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名单,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等人入选。据俄罗斯卫星通...[详细]

    12-16 12-12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