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三(1)中队参观银丰生物集团感受生命奇迹

2020-12-17 15:32:00 来源:  作者:

 

    近日,山东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三(1)中队的队员们顶着寒风来到银丰生物集团,在这里进行了干细胞知识的科普以及参观了目前国内最顶尖的人体低温冷冻实验室。  

    首先,工作人员为队员们耐心得讲解了生命诞生的每一个阶段,从一个受精卵到成为一个婴儿的生长过程。紧接着又向队员们讲解了地球生物的起源,人类的进化史,以及干细胞在医学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可以治愈的疾病等等。在和队员们互动的环节,工作人员惊异的发现队员们的知识面非常广,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接下来进入到队员们都非常期待的环节,参观低温冷冻实验室。 

    随着医学水平的不断进步和发展,我们能否把目前患有不治之症的病人送去未来治愈呢?需要通过什么样的方法实现呢?带着这样的疑问,队员们走进低温冷冻实验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低温冷冻人体的操作间,有的队员已经开始紧张起来的了。在这里工作人员为队员们讲解了先进的急冻技术,需要在医生对病患宣布临床死亡的关键时刻操作,抽干患者血液,并存放于零下196度的液氮中低温保存,直到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复活”。当讲解员解释液氮罐里正存储着冰冻的实验志愿者时让在场的队员们和家长们感到十分震撼。 

    这些在科幻片里才能看到的场景,如今已逐渐成为现实,现在的孩子们努力长成后无疑也会成为未来的科技之光。 

    这次雏鹰小队活动让队员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奇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 央企运行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有望实现“两个力争”目标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王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日前表示,今年1至11月,中央企业运行质量效益持续提升,有望实现“两个力争”,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他是在国资委日前召开的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郝鹏在此次座谈会上表示...[详细]

    12-17 14-12新华网
  • 尼泊尔移民局延长旅游签证有效期 中使馆发通知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截图。中新网12月17日电据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消息,根据尼泊尔移民局最新通知,持旅游签证有效期至12月15日的外国公民,如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国,可前往移民局延长旅游签证至12月31日。其他签证规定可参考驻尼泊尔大使馆9月25日发布的《请...[详细]

    12-17 14-12中国新闻网
  • 女儿陪老父亲就医遭遇如厕尴尬,沪上医院第三卫生间现状如何?

    上海一三甲医院内的第三卫生间设施。遭遇了这一尴尬处境的刘女士一通电话打到了黄浦区人民意见征集办公室,建议医院急诊和门诊大厅设立第三卫生间。无障碍卫生间在医院的普及程度更高[详细]

    12-17 14-12东方网
  • 寻访红色记忆 勇做实干先锋

    ——西北公司太原地区项目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公司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近日西北公司太原项目联合党支部所属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前往“抗日英雄地,红色杜里坪”开展“寻访红色记忆·不忘初心使命·勇做实干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详细]

    12-17 14-12中国网
  • 加拿大航天员2023年将参与NASA载人绕月飞行任务

    中新社多伦多12月16日电加拿大政府12月16日宣布,根据加美之间最新签署的航天协议,一名加拿大航天员将参与到计划于2023年发射的载人绕月飞行任务中。加拿大航天局已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签署《“门户”条约》,确认加方将参与到打造月球“门户”空间站的国际...[详细]

    12-17 14-12中国新闻网
  • 塔吉克斯坦通胀率超预测

    人民网努尔苏丹12月16日电(记者周翰博)。据塔吉克斯坦阿维斯塔通讯社16日报道,2020年1至11月,塔通货膨胀率达到8.8%,超过年初预测。据报道,2020年初,塔吉克斯坦相关部门预测该国年化通胀率约为7%[详细]

    12-17 14-12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