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监狱举办罪犯精准教育转化案例发布会

2020-12-21 09:30:00 来源:  作者:

1118日上午,一场罪犯精准教育转化案例发布会在山东省监狱如期举行。

山东省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贾希文,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周波为获奖者颁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洪栋 通讯员 刘杰报道

    1118日上午,一场罪犯精准教育转化案例发布会在山东省监狱如期举行。山东省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贾希文,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周波,狱内各监区、科室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涵盖各类典型罪犯,警官们以个案为切入点,上升到对某类罪犯的画像和矫正,打开了个性化矫治、针对性教育、科学化改造的新思路、新途径。 

    警官们现身说法,准备充分,讲授精彩,反映出平时工作扎实细致、卓有成效。经评委打分,现场产生一二三等奖。贾希文、周波为获奖者颁奖。 

    周波同志对案例发布会的成功召开及发布干警的精彩表现表示祝贺,勉励广大干警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罪犯精准教育转化工作中去,为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实现“创新发展 示范领先”贡献力量。 

    贾希文同志对各单位的转化成果、经验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精准教育转化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面临当前监狱工作新要求和新挑战,要准确抓住新形势下罪犯改造工作的主要矛盾,及时转变工作方法,时刻占据工作主动权。二是加强学习,苦练“内功”。要做“学习型”人才,广泛学习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吸收借鉴最新理论成果,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做好罪犯改造工作提供智慧和技巧。三是搞好传承,总结经验。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经验丰富的优势,搞好“传帮带”;要充分发挥年轻同志有冲劲、有活力的特点,鼓励引导他们勤学善学,形成优势互补、科学合理的专业人才体系。四是举一反三,统筹推进。要紧紧围绕省局“四三六七”工作思路,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借鉴精准教育转化成功经验,推广运用到其他工作中,推动监狱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白皮书:中国在运核电机组总体安全状况良好

    中新网客户端12月21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指出,强化核安保与核材料管制,严格履行核安保与核不扩散国际义务,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核安保记录。迄今为止在运核电机组总体安全状况良好,未发生国际核事件分级2级及以上的...[详细]

    12-21 16-12中国新闻网
  • 今日冬至,新一股冷空气即将抵达!

    今天(12月21日)是24节气中的冬至,作为我国传统历法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它是24节气中最早制订出的,也是一个传统节日,俗称“冬节”,民间也素有“冬至大如年”之说。说过冬至的民俗,再来说说最近的天气,由于雨雪稀少,晴天“唱主调”,21日,吉林省各地气温...[详细]

    12-21 16-12中国吉林网
  • 全球最长寿圈养大熊猫“新星”去世 8月刚满38岁

    中新网重庆12月21日电重庆动物园21日发布消息称,全球最长寿圈养雌性大熊猫“新星”已于12月8日13时25分去世。今年8月,重庆动物园才为“新星”庆祝了38岁生日。22日,“新星”出现呼吸困难、咳嗽、站立不稳等情况[详细]

    12-21 16-12中国新闻网
  • 三波重磅促销迎新年!上海新世界城跨年夜营业至凌晨2点

    东方网记者程琦12月21日报道 作为南京路步行街西首的“新世界城”,在历经了9个月升级改造后,如今迎来了迎来焕新一周年庆典。东方网记者获悉,换新一周年恰逢上海跨年购物季,新世界城将在未来十余天的时间里,推出三波重磅促销,回馈消费者。活动期间,新世界城将...[详细]

    12-21 16-12东方网
  • 土耳其:俄土继续建立纳卡地区停火联合监控中心

    中新网12月21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称,根据土耳其和俄罗斯签署的备忘录,正在采取措施,继续建设纳卡地区土俄联合监控中心。声明称,土方正在与阿塞拜疆和俄罗斯进行协调。资料图 当地时间10月20日,阿塞拜疆国防部当天公布的画面显示,阿塞拜...[详细]

    12-21 16-12中国新闻网
  • 日本政府推出2021年度预算案

    中新社东京12月21日电日本政府21日推出了2021年度预算案,总额高达106.6097万亿日元(约合10313亿美元),这是日本财政预算连续第三年超过100万亿日元,连续第九年创新高。此外,日本政府还列入了总额5万亿日元的新冠疫情对策预备费。为了偿还“国债”等借款的相关预...[详细]

    12-21 16-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