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曹庄镇扎实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2021-01-13 17:1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武振 临沂报道

    今年以来,临沂市临沭县曹庄镇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强化网格化管理,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健全服务网络。曹庄镇制定推进网格化工作实施细则,理清职责定位,强化网格意识,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同时,组建认真负责的镇网格员队伍,确保“一格一员”,实现全镇网格化管理全覆盖。 

    强化信息办结。建立镇网格化网络工作群,严格落实网格信息报告制度,安排骨干人员对网格上报问题及时收集、汇总、梳理,实现网格化工作数字化、信息化、实时化。同时,严格执行“发现问题、上报汇总、归口办理、限期办理、结果反馈”等流程,防止信息处理梗阻和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确保信息平台不“堵车”、不误事。 

    加强业务培训。加强对网格员业务流程、业务能力等方面培训,搭建并完善网格员相互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要求各位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到网格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职责,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收获群众的满意度。 

   完善监督管理。为进一步健全网格化服务管理制度和绩效考评机制,制定量化考核标准,细化网格员职责,优化和规范网格化工作业务流程,安排专干力量每周通报各村(社区)网格问题、民情日志数量和质量,对工作不主动、履职不到位、问题应解决未解决或处置不力、推诿扯皮造成不良后果的相关网格责任人,将按照规定处置。充分强化网格员的责任心和干事的积极性,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到深入、具体和细致,力求见到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