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汁原创 > 原创新闻 > 政务要闻

卫生厅确定24个“西医学习中医”培训基地

2011-08-03 16:28:00     作者: 赵新婷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卫生厅 培训基地 山东中医药大学
[提要] 从山东省卫生厅获悉,为加强中医医院建设,逐步提高中医药人员的比例,卫生厅确定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24个“西医学习中医”培训基地,并且制定了山东省“西医学习中医”培养方案。
    大众网济南8月3日讯记者 赵新婷)今天上午,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厅获悉,为加强中医医院建设,逐步提高中医药人员的比例,卫生厅确定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24个“西医学习中医”培训基地,并且制定了山东省“西医学习中医”培养方案。
    据介绍,我省“西医学习中医”培训工作,在省卫生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统一领导下,由各市中医药管理部门、山东中医药大学和培训基地共同完成。委托山东中医药大学全面负责“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包括制定教学大纲、审定授课教师、学员入学资格审核、教学管理、学费收取和考试等工作,研究生班由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负责,普及班由山东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其他各培训基地在省市中医药管理部门的领导下,承担辖区内学员报名、资格初审和培训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日常管理等工作。
    这24个“西医学习中医”培训基地是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济南市中医医院、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淄博市中医医院、枣庄市中医医院、广饶县中医院、烟台市中医医院、烟台市牟平区中医医院、潍坊市中医院、济宁市中医院、泰安市中医医院、威海市中医院、日照市中医医院、莱芜市中医医院、临沂市中医医院、平邑县中医医院、德州市中医院、聊城市中医医院、滨州职业学院医疗学院、菏泽市中医医院。
    据悉,凡参加“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班学习并通过结业考核者,均可认定为中医药人员,可以参加中医或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可以评聘“中西医结合序列”专业技术职务。
王云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