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无棣县“四德”工程:贴近基层 服务百姓

2013年04月02日 08:48作者:王君彩来源:大众网

[提要]今天下午,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建宁一行到滨州无棣县的县农村合作银行、县交通运输局和车王镇五营社区等单位观摩“四德”工程建设情况。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桂萍,无棣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恩波,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海堂陪同参观。

    关键词: 四德;张国娟;无棣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观摩团
    [提要]今天下午,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建宁一行到滨州无棣县的县农村合作银行、县交通运输局和车王镇五营社区等单位观摩“四德”工程建设情况。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桂萍,无棣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恩波,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海堂陪同参观。

林建宁(前排左一)、周桂萍(前排左二)听张国娟(右一)介绍自己的致富之路

观摩团一行在无棣县车王镇五营社区参观

观摩团一行在无棣县交通运输局参观

  大众网滨州4月1日讯(记者 王君彩)今天下午,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建宁一行到滨州无棣县的县农村合作银行、县交通运输局和车王镇五营社区等单位观摩“四德”工程建设情况。贴近基层,服务百姓的“四德”工程赢得了观摩团的一致好评。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桂萍,无棣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恩波,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海堂陪同参观。

  在无棣县农村合作银行,林建宁一边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一边翻看有关资料,了解该行“四德”工程建设情况。在该行的“四德”工程宣传栏里,“富可贷,穷可贷,不守信用不可待”,这条标语吸引了众多观摩团成员的注意。林建宁边看边点头,说:“这条标语提得很好。”

  得知今天的观摩活动后,无棣县下岗女工张国娟特意赶来,向观摩团介绍了自己在无棣县农村合作银行的帮扶下失业再创业的致富历程。她特别强调,正是诚实守信还贷让她在信用贷款上大大受惠。如今的张国娟,保守地说一年收入也有100万。据了解,无棣农村合作银行创立了依托“村集体财产抵押、村经济能人担保、农民专业合作社担保、农业龙头企业担保和文明信用户联保”的信贷机制,积极帮助全县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参观完无棣县农村合作银行后,观摩团随即前往无棣县交通运输局。该局以“四德”创建为载体,把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和家庭美德有机统一起来,积极开展“客运文明服务年”活动,在窗口单位深入开展“三优一满意”创建。一系列举措让县交通运输行业涌现出一批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出租车司机王子营就是其中一员,他曾将韩国客人遗忘在车上的13万韩元及重要资料悉数归还,这位韩国客人深受感动,将本来打算在其他市县的投资改投到无棣县。

  在无棣县车王镇五营社区,观摩团参观了社区的3D警务室、 “四德”工程宣传展板,“善行义举榜”、“我村老人晒幸福”的图片文字展板。作为无棣县最大的少数民族聚居区,社区加强民族团结教育,营造出民族大团结、大和谐的良好氛围,受到观摩团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