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金融马拉松“邀您来参赛,2018年济南理财规划师大赛开始报名

2018-10-22 21: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2日讯 今年是济南市“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之年,为进一步优化济南市营商环境,推动金融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高金融服务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规范金融理财专业人员的从业标准,展示理财师的风采,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等八部门联合下文(济人社发[2018]115号),拟于9月至11月份在驻济南市高校、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财富公司、地方金融机构等单位中组织举办“2018年济南市技能月活动理财规划师大赛”。

  大赛分为宣传报名阶段(2018年9月19日~10月25日);初赛(2018年10月27日至28日);复赛(2018年11月3日至4日);决赛(暂定2018年11月17日)四个阶段。

  本次比赛由理论知识、专业知识、现场展示、网络评选四部分组成。比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房产与教育金规划、金融理财知识与法律、家庭财务报表与预算、税务与员工福利、退休规划与遗产筹划、风险管理与保险规划、投资规划与家庭资产配置(涵盖保险理财、信托理财、银行理财、证券理财、证券投资、基金理财、外汇理财)等金融理财有关内容。

  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大赛组委会授予“2018年度十佳理财规划师”荣誉称号,其中:获得决赛第一名的选手:由市政府授予"济南市杰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大赛组委会授予“2018年度十佳理财规划师”荣誉称号,一等奖奖金2000元人民币,培训奖学金5000元(代金券);获得决赛第二、第三名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命名为“济南市技术能手”,大赛组委会授予“2018年度十佳理财规划师”荣誉称号,每人获得奖金1000元人民币,培训奖学金3000元(代金券);获得决赛第四名至第十名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授予“2018年度十佳理财规划师”荣誉称号,每人获得培训奖学金3000元(代金券)。

  同时,大赛还将评选出:优秀组织机构奖——入围初赛选手总数第一的单位。总数相同选手总票数优先;最具人气机构奖——入围初赛选手网络投票总数第一的单位;最佳人才培养奖——入围决赛选手总数第一的单位。总数相同选手总票数优先;最具影响力机构奖——入围年度百强理财规划师总数第一的单位。总数相同的选手总票数优先;最具人气理财规划师——个人选手网络投票第一名。

  另外,进复赛但未进入决赛的第11名至第100名选手:大赛组委会授予“2018年度百强理财规划师”荣誉称号;同时,第11名至第50名,每人获得培训奖学金2000元(代金券),第51名至第100名,每人获得培训奖学金1000元(代金券)。(通讯员 李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