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教育新闻 > 今日头条

2012高考第一天孙伟副省长视察高考现场

2012-06-07 12:1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2012高考 第一天 孙伟副省长 视察 高考现场 济南中学
[提要] 今天是全国普通高考的第一天。6月7日上午开考前,山东省副省长孙伟来到山东省济南中学考点视察。孙伟仔细察看了电子监控中心、考场布置及各项考务安排,详细了解应急措施准备、考务人员组织以及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等情况,并听取济南市关于今年高考工作情况的汇报。

山东省副省长孙伟在考点外看望考务医生

孙伟视察室外无线电监控工作

听取济南市关于今年高考工作情况的汇报

  大众网济南6月7日讯 (记者 景芳超)今天是全国普通高考的第一天。6月7日上午开考前,山东省副省长孙伟来到山东省济南中学考点视察。孙伟仔细察看了电子监控中心、考场布置及各项考务安排,详细了解应急措施准备、考务人员组织以及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等情况,并听取济南市关于今年高考工作情况的汇报。

    济南市教育局负责人在济南市高考工作情况的汇报中提到,2012年高考考务“人防”“技防”并重,加大高科技防舞弊手段。考前培训组织观看了教育部门关于利用现代化工具作弊及防范的光盘录像,让每位考务人员熟悉现代化工具作弊的手段和防范措施。考试期间,与无线电管理部门合作,对考场周边的无线电信号加强监控;考场内,发挥电子监控的作用,设置屏蔽仪、监考大师、金属探测仪等设备,严防考生运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济南为所有高考考点配备指纹识别仪、二代身份证鉴别仪,有效防止替考现象发生。

  孙伟指出,高考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责任十分重大。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考生为本、为考生服务的思想,严格落实责任制,切实加强组织管理,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措施,加大试卷保密、考场监督、阅卷管理等重点环节的管控力度,切实将考试检查和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工作分工,恪守职责,密切配合,加强协调,扎实工作,确保我省今年高考考试安全、有序、和谐、公正。

大众教育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