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教育新闻 > 教育主图

山东高考新变化解读 5月春季高考6月夏季高考

2011-10-25 11:2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关键词: 春季高考 考试招生 高考总分 高考政策 考试科目
[提要] 夏季高考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1年11月16日至30日,其中,应届生之外的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1年11月28日至30日;春季高考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1年12月2日至12月4日。

 

  山东省2012年高考变化较大,备受关注的体育高考政策终于确定,体育成绩将占20分,考生可在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立定跳远;掷实心球三项中任选两项测试,不过 ,只有选了1000米或800米跑,才有可能拿到体育的满分,如果选立定跳远和掷实心球 ,最多只能得16分。另外,2012年起山东省考生每年将有两次高考机会,即5月份的春季高考和6月份的夏季高考,两次高考的报名、考试与录取工作分开进行,考生可以兼报。

  体育考试

  明年高考体育成绩将占20分

  据悉,2012年山东省高考的最大变化是增加了体育测试内容,体育成绩满分20分,测试时间定在4月份。体育测试项目设置为: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立定跳远;掷实心球。体育测试的项目分值为: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满分12分,立定跳远满分8分,掷实心球满分8分。

  考生从 3个高考项目中任选2项进行考试,不过若考生选择了立定跳远和掷实习球这两项,即使两项测试全满分,也只能得16分,如果考生在长跑很占优势的话,那体育高考就能沾光了。

  2013年考试项目明年底揭晓

  根据山东省的规定,以后每年的高考体育项目,由省教育行政部门组织专家在12月底依据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取第二年体育测试项目,提前向社会公布。也就是说 ,目前高二的考生,2013年高考体育的考试项目,要在2012年12月底才能知晓。到2014年高考时 ,山东将把体育课和体育活动平时成绩纳入高考,占一定比例分值。社会考生不计平时成绩,根据测试成绩按比例折合计算。

  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伤、病等考生,本人提出申请,经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核准后可享受照顾,予以免试,成绩原则上按当年全省应届毕业生考生体育平均成绩计算。

  春夏高考

  山东考生明年有两次高考机会

  根据通知,2012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实行面向不同学生类型的分类考试办法,即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春季高考为重点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同时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由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主要为高职院校选拔合格生源。考试时间为当年的5月份;夏季高考为重点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同时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继续执行全国统一的招生考试政策和考试时间,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

  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报名、考试与录取工作分开进行,允许考生相互兼报。

  据悉,近年来,山东省的高考每年也分两次进行,那就是5月份的对口高职考试,还有6月份的普通高考。2012年山东省的春夏高考,在时间上和往年的对口高职考试和普通高考分别吻合,最大的不同是允许考生兼报,也就是说,无论是普通高中的毕业生,还是职业中学的毕业生,都可以参加两次高考。

  均采取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方式

  2012年山东省的春夏高考,都实行网上报名,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时间均为2011年11月 8日至15日。但各有不同的网上报名系统。

  夏季高考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1年11月16日至30日,其中,应届生之外的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1年11月28日至30日;春季高考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1年12月2日至12月4日。

  考生必须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报名。户籍和学籍所在地不一致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属同一市的可在户籍或学籍所在县(市、区)报名,跨市的只能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

  考生应按照规定缴纳报名费及考试费,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兼报的考生需分别缴费。今年山东省首次实行网上缴费,缴费时间为2011年12月1日至12月 20日,其中参加省美术统考的考生缴费时间截止到12月 10日。青岛仍为现场缴费。

  两次高考科目还是“老样子”

  2012年,山东省高考将分为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很多考生会担心,考试的名字换了,考试的科目是不是也会发生变动,但是,根据通知内容,2012年的高考科目还是老模样。

  明年6月份的夏季高考,考生报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体育、理工、艺术理五大类别,与往年六月份的普通高考相同,夏季高考艺术文的文化考试科目与文史类相同,体育或艺术理的文化考试科目与理工类相同,艺术、体育类考生专业考试后不再进行科类确认,考生可在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中选考一门外语,并在报名时注明。

  夏季高考科目与2011年普通高考相同。2011年普通高考,考试科目为3+X+1,“3”为语文、数学、外语,“X”为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1”为基本能力;春季高考分为15类,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及专业基础理论、专业基础技能,而这也和往年的对口高职高考相同。

孙海燕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