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教育新闻 > 看点

幼儿未报兴趣班遭特殊对待 家长直指幼儿园违规

2012-04-25 14:22:00    作者:   来源:沈阳日报  

关键词: 幼儿 兴趣班 特殊对待 违规
[提要] 学了一学期围棋,棋子儿摆哪都不知道;学了一学期书法,字儿都会写但不认识叫啥。这样的兴趣班,家长不想再让孩子上,但却引来“特殊待遇”:上书法兴趣课时,没报名的孩子自己带字帖不行;上表演兴趣课时,没报名的孩子小脑袋全都得转过去……

    课程表上,兴趣课排得挺满

    学了一学期围棋,棋子儿摆哪都不知道;学了一学期书法,字儿都会写但不认识叫啥。这样的兴趣班,家长不想再让孩子上,但却引来“特殊待遇”:上书法兴趣课时,没报名的孩子自己带字帖不行;上表演兴趣课时,没报名的孩子小脑袋全都得转过去……

    相关部门明确规定,幼儿园不得以开设象棋班、围棋班、舞蹈班等各种兴趣班名义,在规定的收费项目外变相强制向家长收取费用。日前,在沈阳市一连锁幼儿园的上学的慧慧妈发出疑问:这样的兴趣班该不该设?

    小书包带回“兴趣班价目表”

    今年五岁半的慧慧(化名)近来比较反常,每到去幼儿园时,她都本能地抵触:“妈妈,我今天不想去了。”作为母亲,张女士起初很是纳闷,难道孩子在幼儿园受了啥委屈?

    接下来,在与孩子的交流中她知道了缘由:“原来幼儿园办了几个兴趣班,这学期有几门课我没给孩子报,但孩子却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例如,每到上表演课时,没交钱报名的孩子就被勒令将头转过去。孩子的自尊心因此受到了伤害,连幼儿园都不爱上了。”而这件事,引出了家长两年来的一肚子怨气。

    事情还要从2011年慧慧刚到幼儿园时说起。“那时孩子还小,有时放学回来,她会告诉我说包里有老师给家长带的条儿,条上写的基本都是各个特长班的介绍和价钱,家长如有意向可以在上边打挑。”张女士说,老师也打电话说,最好报书法特长班,因为好多生字要在特长课上讲。之后,张女士还经常接到班主任老师发来的短信,内容和条儿上的信息基本相符。张女士还保存着当年的一条信息,记者看到上边共有英语(论坛)、书法、美术、表演等六个特长班,价格基本为每学期600~700元。

    “那时孩子刚上幼儿园,我合计老师这样热情推荐,那就给孩子报几个,毕竟孩子多掌握点知识也好。”张女士说,她第一学期就给女儿报了书法、美术、英语、围棋四个特长班,一共交了2000多元的费用。这是在每个月1180元托费外,额外以每学期的形式交的。

    学了一学期围棋,孩子不会摆棋子

    时间也快,一学期很快过去了,家长们特别想知道孩子学到了什么。“去年12月底,幼儿园为了展示成果,给家长们继续让孩子学下去的信心,上了一堂公开课。”张女士说,她和几位家长参加了这堂书法公开课,但是结果很不理想。“当时上课的老师身体挡住孩子的视线,我们提意见,园方竟然不高兴。而最让我不能接受的是,孩子学了一学期书法课,我发现她写的好多字都不认识,而且书法必要的驻笔、顿笔也都没有。”张女士对此很有意见。但接下来的事儿,更让张女士哭笑不得。

    “去年,幼儿园还给报了围棋班的孩子举办了围棋比赛,家长、有关单位的领导都来了,而且还有录像、拍照的,最让我无法接受的是,我孩子上了一学期围棋课,棋子往哪摆都不知道,最后比赛结束的时候竟然还给发了张证书。”张女士说,当时她气得都想撕掉这张证书。

景芳超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