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保姆也能成品牌 海外就业推介会走进齐鲁工业大学

2013年06月03日 17:35作者:来源:大众网

“提起保姆,我们都知道‘菲佣’,这就是品牌优势。”6月3日,山东省大学生海外就业市场及项目推介说明会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

  大众网济南6月3日讯 (记者 景芳超)“提起保姆,我们都知道‘菲佣’,这就是品牌优势。”6月3日,山东省大学生海外就业市场及项目推介说明会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

  全国699万高校毕业生即将迈出校门,毕业生数量比去年多出19万,充满个性的“90后”遭遇“史上最严峻就业季”。在此情况下,为推动山东大学毕业生就业,山东省商务厅联合共青团山东省委和各高校、企业,发动山东省大学生海外就业市场及项目推介说明会,目前已走进了三所高校。

  据介绍,山东对外劳务合作近年来一直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态势,年均外派规模5万人左右,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特别是高端劳务比例呈上升趋势,2012年外派海员、护士、教师、厨师、空乘海乘等1.7万人,占全省外派总量的33.2%。

  山东省国际承包劳务商会秘书长李新运对在场学生说,海外工作不但收入较高,还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修养,为将来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省内部分高校和职业院校已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学生赴外,但没有成规模,没有形成氛围,效果不明显。

    为此,今年省政府以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为桥梁,推动各高校与经营企业的交流合作,连续举办宣传和引导的系列活动。此次大学生海外就业市场及项目推介说明会,“这些企业和项目都经过了省国际承包劳务商会和服务平台的严格把关,可以打消一部分大学毕业生走出国门、赴海外就业的顾虑。”李新运说。

  在此次推介会推荐的项目上,记者看到加拿大的机械加工和酒店管理项目待遇最高,薪资待遇均达到了2万元人民币以上。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