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教育新闻 > 热点

一级建造师考试疑泄题 考题与网帖相似度近90%

2011-01-06 13:4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2月24日,国家一级建造师考试山东省考生的成绩正式公布,除了《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之外,刘先生考的其他三科都高分通过。近日,记者与刘先生到济南的一家建筑书店,核对了帖子内容、试卷考题与《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一书的内容。

  “一份试卷上有近90%的题目都被押中了,这种押题也太牛了!”济南市民刘先生致电本报,直言自己的困惑。同时,在一个网络论坛上也存在一篇名为《机电工程要背会的问题(小抄)》的帖子,引起了2010年国家一级建造师考试考生的注意,包括刘先生在内的考生认为,它的真实与否,直接关系着这次考试是否漏题。

  2010年12月30日,本报接到市民刘先生反映,称怀疑2010年国家一级建造师考试发生了泄题的事情。“考试前有人在网上贴出了一个“机电工程要背会的问题”的帖子,这个帖子上给出的重点,居然有近90%与考题是吻合的。”刘先生告诉记者。

  这个名为《机电工程要背会的问题(小抄)》的帖子最早出现在去年9月,记者近日打开相关网页查看,发现该帖已被删除。而此前记者曾看到,帖子中列出了2010年《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的部分内容。据刘先生说,这部分内容,正是9月12日下午所考试卷的绝大多数内容。对于考试中的具体内容,该帖子都以“课本××页,××标题第×点”的形式给予了明确标注。

  2010年12月24日,国家一级建造师考试山东省考生的成绩正式公布,除了《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之外,刘先生考的其他三科都高分通过。直到刘先生听说“帖子”的事情,他才觉得事有蹊跷。刘先生表示,近日,在这个帖子被曝光后,网络上频有网友议论“题目泄漏”的事情,也有部分考生在网络上创建QQ群交流看法。

  近日,记者与刘先生到济南的一家建筑书店,核对了帖子内容、试卷考题与《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一书的内容。经核对后发现,在50道客观题中,只有2道题目没有在帖子标注范围内;在5道分析题中,只有5个小问题不在其内。也就是说,如果这个帖子算作“押题”的话,它押中了近90%的内容。

  5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国家住建部的工作人员,住建部并不负责一级建造师考试方面的事情,相关问题要问国家人事部门。而当记者试图联系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刘德峰 姚明辰)

  相关链接

  一级建造师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和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考试内容分为综合知识与能力和专业知识与能力两部分。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一般是每年5月、6月。2010年国家一级建造师考试的时间为9月11-12日,2011年的考试时间为9月24-25日。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可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完)

孙海燕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