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教育新闻 > 热点

17所山东高校今年招生9万余人 不少高校增本减专

2011-05-03 09:18:00    作者:李凤   来源:水母网  

●  山东师范大学:2011年招生总数本科为7350人,专科为300人,其中本科计划较去年减少80人。●山东交通学院:今年招生计划总计4850人,其中本科4050人,该校专科计划比去年减少200人,面向全国30个省份招生。

  水母网5月3日讯(YMG记者 李凤)连日来,我省部分高校陆续公布今年的招生计划。山东师范大学等17所高校今年招生计划为9万多人。不少高校“增本减专”,给考生带来了更多上本科的机会。

  ●

  山东师范大学:2011年招生总数本科为7350人,专科为300人,其中本科计划较去年减少80人。据估计,该校省内本科招生将会稍微减少。专业设置方面,该校艺术类增加了戏剧与影视文学专业,文科专业增加了阿拉伯语,理科专业增加了光电信息工程。

  ●济南大学:2011年招生8300人,都为本科计划,招生规模保持稳定,不设专升本计划。另外,该校今年新增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音乐学专业、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四个专业,而文科类专业的招生计划会相应减少。

  ●山东建筑大学:2011年招生总计划较去年减少200人,为5900人,增加能源工程及自动化、建筑设施智能技术两个新专业。且该校增加向省外计划的投放,从去年的990人增加到了今年的1105人。另外,该校将面向省内招收600个专科生。

  ●山东政法学院:今年招生计划总计3150人,与去年持平,但本科增加了100人,专科减少100人。该校将考虑从去年面向14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的基础上,增加招生省份覆盖面,这也意味着该校将控制或减少省内的招生。

  ●山东财政学院:今年招生总计划为4000人,本科计划3800人,专科计划200人。与去年相比,专科计划减少100人。虽然山东财政学院和山东经济学院正在申请合并,但目前招生计划仍然分别下达到两校,今年是否合并招生尚不能确定。

  ●山东交通学院:今年招生计划总计4850人,其中本科4050人,该校专科计划比去年减少200人,面向全国30个省份招生。

  ●山东轻工业学院:今年招生计划与去年相同,仍为6800人。其中专科计划为1400人,比去年减少了100人。

  ●山东中医药大学:今年计划招生4350人,其中本科计划为3650人,专科计划则由去年的500人增加到700人。

  ●齐鲁师范学院:今年招生计划为2600人,其中本科计划为600人,较去年增加300人,本科招生专业也由6个增加到15个。

  ●山东女子学院:今年招生计划为3200人,本科招生比例进一步扩大,由去年的300人增加到600人。与此同时,该校去年6个本科招生专业在今年也将变成10个。

  ●山东警察学院:今年招收学生900名,其中专科300名,专科计划较往年增加40人。考生欲报考该校,除高考分数需达到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本、专科军检线外,必须参加政审和面试。

  ●中国海洋大学:今年的本科招生计划为3850人,与去年持平,在省内投放的计划为1100人,比去年减少了55人。今年海大在全国范围内将招收105名国防生,这一人数比去年的40人增加了65人,其中将在山东招收的国防生为36人,包含在1100个省内计划之中。另外,今年海大在全国范围内安排的自主招生计划和小语种计划,都将安排在提前批招生。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将控制本科生招生规模。2011年,该校本科招生计划总量比上一年减少了200人,为4900人。

  ●青岛大学:今年计划招收普通本科810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省内计划招生6370人,专科计划招生500人,比去年少了300人。今年青大招生新增了4个专业,分别为微电子制造工程专业、信息安全专业、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青岛科技大学:今年计划招生本科5800人。专科计划1200人,比去年增加 300多个名额,基本都是面向省内招生。该校计划中,本科省内招生4269人,省外计划1531人。此外,今年还新增了3个专业:新增汉语言文学(30人)、能源工程及自动化专业(30人)和物联网工程专业(30人)。

  ●青岛理工大学: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5200人,人数与去年持平。专科生2900人,较去年增加200人。并全部面向省内招生。

  ●青岛农业大学:今年本科计划招生5840人,省内本科计划招生5040人,专科计划招生1000人,本科计划增加了300人,专科计划减200人。

  教育部公布高校名单2429所高校有招生资格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1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和分校办学点的名单(截至4月27日),今年参加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考生可在报名前注意查询本名单和教育部网站有关信息。除本次公布的2429所高等学校和2011年4月27日后教育部发文批准设置或备案的高等学校,其他任何机构(包括经批准筹建的高等学校)均不具备2011年度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对于违规招生的单位,其所招学生的学籍、发放的毕业证书国家均不予承认。

孙海燕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