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教育新闻 > 热点

多专业加奖学金 国外院校多方式吸引中国学生

2011-12-02 09:23:00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键词: 奖学金 国外高校 博士生教育 地质学专业 院校
[提要] 国外高校代表和中国学生面对面交流。法国留学指导顾问还为学生进行个性化咨询——中国学生可以在法国高等教育署官方网站上创建个人页面,在线预约留学指导面谈。而德国高校代表则可以在交流会上直接招收学生,特别是生命科学、环境科学、物理、化学、数学、经济、法律、计算机科学等专业的学生。

国外高校代表和中国学生面对面交流。

说明会上,招生代表向学生介绍校园情况。

国外高校代表和中国学生面对面交流。

 

  博士生教育国际交流会召开

  “我们几个是同班同学,今天一大早结伴赶来。”在11月26日至27日在京召开的2011博士生教育国际交流会(下称交流会)开始前20分钟,不少参会学生便到了。北京大学读物理学专业的研究生小杜和其同学便在其中。

  据主办方介绍,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多所研究型大学、博士研究生学院、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参加了该交流会。两天中,交流会安排了30多场说明会。

  多专业加奖学金揽才

  “我仔细阅读过你的全部材料,你的平时成绩很优秀,但还需要一个更高的英语成绩。”一位来自英国高校的代表对学生说道。

  笔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多数学生已经提前注册,不少高校代表手里已有预约学生的详细资料,现场咨询便有了针对性。

  法国留学指导顾问还为学生进行个性化咨询——中国学生可以在法国高等教育署官方网站上创建个人页面,在线预约留学指导面谈。留学指导顾问将回答留学法国的问题并指导学生们建立个人留学计划。

  而德国高校代表则可以在交流会上直接招收学生,特别是生命科学、环境科学、物理、化学、数学、经济、法律、计算机科学等专业的学生。

  在采访中,笔者发现,参会方提供的专业可谓丰富。加拿大大学提供的专业分布较广,包括化学、商科、农业科学、数学、临床医药学、工程技术等;德国高校则瞄准了生命科学、环境科学等专业的中国学生;法国这次带来了不少人文社会科学专业……

  除丰富的专业外,参会的海外院校更提供丰厚的条件吸引顶尖人才。据介绍,法国留学的奖学金形式主要有法国驻华大使馆管理的奖学金、法国国家高等教育与科研部提供的奖学金、欧盟项目奖学金等。另据巴黎政治大学招生代表介绍,学校还设有专门机构,负责帮助学生寻找实习及工作机会。作为奖学金提供机构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为中国学生提供了获得留学资助的更多途径。数据显示,仅2010年,该交流中心就资助了近2000名外国奖学金学生赴德留学。加拿大则提供了一系列奖学金,其中有不少是专门针对中国学生的。

孙海燕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