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教育新闻 > 热点

文化课成绩近满分 林书豪教你“如何进哈佛”

2012-02-22 10:46:00    作者:李琼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键词: 林书豪 哈佛大学 文化课成绩 满分 面试
[提要] 林书豪毕业于哈佛大学,主修经济学,副修社会学,不过哈佛大学并不是他的首选。林书豪在去年NBA停摆期间制作了一段视频上传到互联网,主题是“我怎么进哈佛的”。关于衣着,参加哈佛大学的面试并不是参加舞会,切勿穿得太过正式,因为导师也不会穿得十分正式。

  NBA当红新星林书豪不但篮球打得棒 文化课成绩也很过硬

  最想上加州大学 却无奈选择哈佛

  林书豪是最近美国NBA最闪亮的新星球员。目前美国NBA最流行的词汇是LINSANITY(林书豪热),词根为英文INSANITY(疯狂)。23岁的林书豪犹如晴天霹雳,通过三场比赛,从一名垃圾时间的“跑龙套”球员,跃升至篮球圣地麦迪逊广场花园的MVP(最有价值球员)。据报道,一战成名过后,林书豪让美国人突破了自己的陈旧观念:原来哈佛不是只会念书、以学业为重的哈佛,这回哈佛可算出了一位“体育明星”。

  林书豪毕业于哈佛大学,主修经济学,副修社会学,不过哈佛大学并不是他的首选。2006年,林书豪帮助帕洛阿尔托高中拿到了加州校际联盟二级联赛的州冠军,但林书豪没能获得任何一个来自一级联盟的奖学金。林书豪在高中即将毕业时,把个人简历和比赛集锦DVD寄给了所有常春藤联盟的学校,包括斯坦福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和他个人最梦想能读上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然而这些学校对他的经历都不太感兴趣,最后只有哈佛大学和布朗大学给了林书豪正式球员的位置,但都不愿意提供体育奖学金,林书豪最后选择了哈佛大学,这也让他成为现役NBA球员当中“最有文化”的球员之一。

  哈佛大学虽全球知名,但在篮球方面却没有什么建树,校史上也仅有3名学生进入过NBA。大学期间,林书豪成为了学校篮球队的明星球员,大四时他入选了常春藤联盟一队。不过在哈佛这样的学校,不能光靠体育成绩来获得学位,林书豪已经获得了哈佛大学的经济学学位,在校期间,他还担任过学校报纸的编辑,并曾经跟随一位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实习。

  哈佛不认“体育特长生”

  林书豪高中GPA(平均成绩点数)4.2,SAT(学术能力评估测试)接近满分,9年级就读完相当于中国大学高数的数学AP,因为美国的常春藤盟校没有体育特招生,林书豪是完全依靠自己优秀的文化课成绩考入哈佛的。

  林书豪在去年NBA停摆期间制作了一段视频上传到互联网,主题是“我怎么进哈佛的”。他对这个题目的解释如下:“你们很多人曾经问过我是怎么进入哈佛的。现在既然我没了生活又没了工作,我决定制作一段短视频用5个基本步骤来进行说明:1.去配一副眼镜;2.要会演奏乐器,不过钢琴很多人都会弹,要尝试一些特别的乐器;3.提高考试技能;4.学中练,练中学;5.关心时事。”

  哈佛大学作为在美国名列前茅的大学,所以,具备优秀的成绩和突出的个人能力是成功申请这些名校的重要因素。琥珀教育广州公司总经理何楚刚表示,林书豪提出的一些关于如何申请哈佛的建议确实有一定道理。何楚刚建议,多读书报多上网,尽可能了解专业知识。对自己所学学科有全面的了解,能对你的申请以及日后的学习带来巨大的帮助。

孙海燕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