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教育新闻 > 热点

2012年山东省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推迟

2012-04-27 10:07:00    作者:郭 笑   来源:鲁北晚报  

关键词: 教师资格证 滨州学院 考试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教师法
[提要] 每年的二、三月份,原本是各大院校应届毕业生报考教师资格证的时段,但已经到了4月底,2012年山东省教师资格证考试却至今还未开始接受报名,滨州学院2012级毕业生小赵心里挺着急。

  每年的二、三月份,原本是各大院校应届毕业生报考教师资格证的时段,但已经到了4月底,2012年山东省教师资格证考试却至今还未开始接受报名,滨州学院2012级毕业生小赵心里挺着急。

  “我原来的计划是早点报上名,五月份参加笔试,这样可以在毕业前试讲,七、八月份就能将资格证拿到手了。可现在已是四月下旬,报名却迟迟没有开始。”小赵有些发愁地说,“现在看考试将推后举行了,那样我就赶不上今年的教师招考,这恐怕会耽误后面找工作了。”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教师法》的规定,凡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必须具备相应教师资格,没有相应教师资格的人员不能聘为教师。因此想要成为一名教师必须通过教师资格考试。

  小赵坦言,按照原先的计划自己都有些担心赶不上教师招考,如今报考时间推迟,实在有点耽误事。记者采访了解到,和小赵有同样面临毕业压力的考生有不少。

  记者在山东省教师资格证网站了解到,今年教师资格证推迟报名的原因,是由于按照规定,教师资格考试费用每隔两三年就要进行一次审核,而今年刚好是审核年。到目前为止,国家财政部门和物价部门还没有对这个收费标准做出审核,未给出收费标准。有关人士建议,准备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应届毕业生,还需密切关注报名信息,以免耽误考试。记者 郭 笑  

孙海燕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