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众教育新闻 > 热点
本站搜索:

清华包揽山东文理最高分 文科686分理科728分

2012-07-16 09:05:00    作者:杨凡   来源:齐鲁晚报  

关键词: 投档线 最高分 我省 高校文科 招生计划
[提要] 而在文理科投档线的比拼上,清华以668分的最高分领衔文科投档线,理科投档线则以北大的698分为最高,这与往年的情况略有不同。其中,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科计划招生数11人,投出数7人,投档比例为1:1,文科最高分为655分,最低分为575分,文科投档线仅高出山东省文科一本分数线2分。

  7月15日晚,我省文理科一批一志愿投档完成。2012年我省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总计50267人,共投出考生50680人。一志愿投出后,尚有普通文科62所、普通理科46所院校生源不满,需要在征集志愿中补足计划,请考生留意。
  高分云集 名校“咬”得紧
  投档表显示,此次投档中文科最高分686分、理科最高分728分均被清华大学收入囊中,这打破了以往文理最高分分别进入北大或清华的惯例。
  而在文理科投档线的比拼上,清华以668分的最高分领衔文科投档线,理科投档线则以北大的698分为最高,这与往年的情况略有不同。
  由于今年高分生集中,几所老牌名校之间的分数差距也在缩小。文科方面,北大与清华的投档线分差在5分,复旦与北大的文科分差也在5分。理科方面,除北大、清华投档线达到690分以上外,复旦大学投档线688分,上海交大投档线685分,浙江大学投档线682分,南京大学投档线680分,也都咬得很紧。
    同济理科 仅比一本线高2分
  每年投档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爆冷现象,今年也不例外,在文科方面尤为明显。
  其中,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科计划招生数11人,投出数7人,投档比例为1:1,文科最高分为655分,最低分为575分,文科投档线仅高出山东省文科一本分数线2分。
  同济大学的理科也有些出乎意料,投档线仅为584分,高出理科一本线2分。
    驻青高校 文科生源不足
  省内方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今年继续顺利完成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文科录取线607分高于一本线34分,理科录取线627分高于一本线45分。另外,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文理科一志愿投档也顺利完成招生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本科一批驻青高校文科一志愿投档不理想,山东科技大学文科、青岛科技大学文科、青岛理工大学文科一志愿投档均未完成招生计划。

孙海燕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