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雅思:保分承诺未兑现 霸王条款退费难

2013年07月11日 10:38作者:来源:北方网

近日,市民张女士拨打北方网教育频道投诉热线23601753,称天津环球雅思培训学校承诺其女儿在该校学习40小时私人课程后,托福成绩可达到70分,而实际测验成绩仅为37分。

  原标题:环球雅思保分课程不保分 霸王条款退费难上加难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民张女士拨打北方网教育频道投诉热线23601753,称天津环球雅思培训学校承诺其女儿在该校学习40小时私人课程后,托福成绩可达到70分,而实际测验成绩仅为37分。张女士对该机构提出质疑:“女儿已经按时完成课时,按合同理应达到承诺分数,这种交完钱不管分数的行为属于欺诈,应该退还学费。”而环球雅思方面认为合同没有该项协议,拒不退费。陈女士告诉我们:“培训机构的保分承诺着实让我们栽了跟头,在保分承诺上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

  保分计划未必保分,不要过分相信保分承诺

  张女士女儿英语基础较差,年初,为使女儿顺利通过托福考试,与天津环球雅思签订了协议,为女儿报名vip学习中心一对一/保分计划。环球雅思工作人员称,只要张女士的女儿按时上课,完成环球雅思为其定制的40小时一对一课表的课程,便可承诺张女士女儿托福成绩达到70分。张女士便与环球雅思签订了合同,并分两次缴纳学费7000元和10600元,共计17600元,合同规定如果张女士女儿未达到承诺的70分成绩,可免费重读12小时课程。

  张女士女儿为按时完成课程,先后两次从日本归国上课,然而课程结束后,托福测试成绩却仅为37分,张女士表示不能接受。张女士认为女儿既然按照要求完成课程,就应达到承诺分数,环球雅思一再承诺保分计划可以承诺考试成绩,张女士才花费高昂学费为女儿报名,环球雅思的保分计划并不能如承诺般保分属于欺诈行为。

  记者在多家出国语言培训机构网站上看到,不少网站的广告语很让人心动。“各种外语培训机构多如牛毛,招生广告也都很吸引人的眼球,要么高达95%以上的通过率,要么包过6分,无法通过即全额退费或免费重读”,那么这些可信吗?保分往往是一些培训机构充分利用了学生、家长追求短时高分的心理,忽略考生的实际语言水平;而培训机构为此服务付出的代价有限,最多提供免费复读的机会。

  霸王条款退费难,签订合同猫腻多

  张女士认为,环球雅思未能履行合同使其女儿达到规定分数,存在欺诈行为,应该退还全部学费。环球雅思方面则认为,合同明确规定如不能达到承诺分数可免费重读12小时课程,并无退费条款,坚持拒绝返还学费。张女士表示女儿实际成绩与承诺成绩相差过多,认为签订协议时工作人员夸大了课程效果,并对合同的公平性产生质疑,多次交涉无果后,无奈之下张女士向北方网教育频道投诉,希望帮助解决此事。

  记者在张女士提供的合同上看到,在退款规定一栏中写到:“由于服务的特殊性,一对一/保分计划课程均无试听,也均不以任何理由退款,但可转为甲方(环球雅思)提供的其它课程。”同时,合同上保分承诺一项中,也明确规定,乙方结课半年内,未达到所保分数,可免费重读天津环球雅思一对一课程12个小时。

  那么,环球雅思如何制定“40小时魔鬼计划”,敢大胆承诺英语几乎“零基础”的张女士女儿托福成绩可达70分,北方网记者带着疑问暗访了天津环球雅思培训学校,并对保分计划进行了详细咨询。工作人员一再承诺授课教师经验丰富,只要保证完成课程,就能达到相应的保分分数,劝说记者相信环球雅思及其教师,短时快速提升成绩顺利通过考试不是“梦”。记者询问如果未能达到理想分数有何补偿措施时,工作人员言辞闪烁,称基本不会出现这种问题,如出现可免费赠送十几小时课程,记者再次询问如果两次均未达到承诺成绩时如何处理,工作人员并未做详细说明,只表示不会退费。

  每个人学习基础和学习能力不尽相同,不知环球雅思根据什么为学员制定如此短期学习计划,并敢承诺具体测验分数,如此承诺是否存在夸大宣传嫌疑?未能达标再送课程,如此协议消费者的利益保障又在何处?因此,记者在这里向广大网友提出选择好的培训机构的几点建议:

  1.学生在选择英语培训班时,不要盲目相信网上的广告或是报箱里的传单,可以通过询问学校教师,或已经上过英语培训班的同学的建议,综合考量各方意见。

  2.广告多不代表教学质量高。学生在报考雅思/托福培训班时,不要盲目相信保分。因为就算你进了保分班,也不意味着你一定能通过考试。

  3.参加培训班前,可以向顾问了解他们的办学资质、教学点和有教师资格证的老师人数,以一个办学点必须有3个具有教师资格证的老师比例来算,了解该培训机构的规范化。

  4.在报班前,学生应该主动向课程顾问提出参加英语口测和笔试的要求,根据个人的学习基础可以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英语程度的班级,课程内容更易接纳。

  5.英语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可能因为参加了短期的培训班,英语能力就突飞猛进。参加英语培训班,还是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初审编辑:景芳超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