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译外语模式》走进广西北海

2013年07月24日 14:54作者:满德利来源:大众网

日前,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副院长张介公应广西北海市教育局邀请做了题为“开发右脑、做真教育”的讲座。

  大众网济南7月24日讯(记者 满德利)日前,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副院长张介公应广西北海市教育局邀请做了题为“开发右脑、做真教育”的讲座。

  本次讲座以国务院前副总理李岚清关于右脑开发的讲话和“钱学森问题”为出发点,张介公副院长重点论述了右脑开发对教育的意义,并结合具体实例,向大会介绍山译外语模式、山译学习模式、山译教育模式等一系列右脑开发、形象记忆、形象思维的成果。

  在介绍山译外语模式的时候,向大会详略结合地介绍了山译外语模式的“368纲领”,即三大理论、六条战略、八项技术以及“11431执行要点”,并举例讲解了如何完成10000词汇、500个句子和200篇文章的背诵任务。

  在介绍山译学习模式的时候,向大会介绍了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将如何把右脑记忆、形象思维的方法应用于中小学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政治等各门学科的学习中去,以激发兴趣、提高效率、学会学习。

  在介绍山译教育模式的时候,向大会介绍了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即将展开的针对婴幼儿、中小学生、大学生以及社会成人等各年龄段人群进行的右脑开发、形象思维工程,向与会的校长们呼吁:一、开发右脑,挑战极限、培养自信;二、开发右脑,训练观察和探究学习的意识和能力,既要学知识,又要学方法;三、开发右脑,培养形象思维习惯;四、开发右脑,培养创新力,做真正的教育。

  讲座引起了与会校长们的浓厚兴趣,讲座过程中相机的闪光灯频频闪动,讲座结束后,并争先恐后地抢着与张介公副院长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和讲座使全国各地更多的学校和教育界人士认识了山译,了解了山译正在进行的各项工程和事业,达到了交流和互相学习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