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越来越多考生的选择

2013年07月29日 09:48作者:来源:大众网

近年来,大学的门槛越来越低,但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这促使很多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改向,选择职业教育,选择如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这样的技工院校,通过技能培训,高工资体面就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近年来,大学的门槛越来越低,但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这促使很多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改向,选择职业教育,选择如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这样的技工院校,通过技能培训,高工资体面就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山东蓝翔招生报名中心坐满了前来学技术的考生

    自1999年以来,大学持续扩招,让上大学变得越来越容易,100多分就可以上个民办三本院校。然而,上学不是目的,上完学之后能够顺利就业,过上幸福的日子才是关键。职业教育培养的学生对口实体经济的发展,毕业就能上岗,上岗就能为企业创造效益,广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就业形势与大学生的困境相反,出现用人单位跑到学校抢学生的可喜局面。

山东蓝翔美容美发专业学生技能大赛获奖

    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是坐落在省城济南的职教名校,在职业教育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培养的毕业生供不应求,用人单位交钱预定都满足不了。记者通过采访蓝翔的学生、老师,参观蓝翔的汽修实训车间、烹饪实训车间、数控车床实训车间、美容美发实训车间、计算机技术实训车间、焊接技术实训车间、工程机械实训车间,感到非常震撼。蓝翔技校的实习设备数量充足,性能先进,与社会的实际发展水平一致,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蓝翔的老师都是双师型的专业人才,走上讲台能讲课,走进车间能指导学生实习;蓝翔技校为了保证学生学到最新最先进的技术,学得有效率,组织专人,聘请大学的知名教授参与编写了以零距离就业一体化为特色的教材;为了保证学生学到过硬的技术,蓝翔技校还创新办学模式,把工厂搬进学校,让学生在完全真实的情境中提高技能水平;学生毕业时,蓝翔为每一位毕业生安排工作,确保学生毕业就能上岗,就有收入。山东蓝翔的办学成绩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前来报名的学生全国各地的都有。他们相信职业教育,信任蓝翔技校,坚信技能培训有着更加美好的前景。


山东蓝翔汽车电路实训场景

    记者在山东蓝翔还了解到,国家非常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现在读技师国家每人每年补助4800元,高级技工3600元,中级技工2500元。到蓝翔技校学技术还可以免费试学,满意了再入学,不满意随时离开。今年是山东蓝翔办学的第29个年头,为了回报社会,年初蓝翔又推出“先学技术后收费,第一个月工资当学费”的优惠政策,让家境贫寒的学子通过技能培训改变命运,摆脱贫困富起来。

 

山东蓝翔烹饪专业学生实习西式糕点场景

    考生、家长对职业教育的青睐是社会的进步,这是由重学历到重技能的转变,是可喜的社会现象。记者呼吁更多的考生、家长选择职业教育,选择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与其千军万马挤独木桥,不如另辟蹊径,学一门实实在在的技能,有事做,有钱花,有幸福的日子,而不是没完没了的无意识的考来考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