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留学消费报告发布:依据家庭收入 理性留学

2013年08月20日 16:36作者:彭斐来源:大众网

近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主编,金吉列留学协助编撰的《出国留学消费指导手册》之“2012年度出国留学报告”发布,为有意愿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提供指导性的消费建议和信息。

  大众网济南8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彭斐)近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主编,金吉列留学协助编撰的《出国留学消费指导手册》之“2012年度出国留学报告”发布,为有意愿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提供指导性的消费建议和信息。

  该报告调查显示,2012年出国留学人数将近40万,其中有37万多人属于自费留学,出国留学费用成为留学申请者关注的焦点。

  该报告显示,北美、欧洲、澳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留学消费较高,每年学费基本都在15万人民币以上,生活费基本在8万元以上,而日本、韩国、新加坡、俄罗斯等地学费虽比欧美地区低,也多在10万人民币左右。

  面对留学热潮,家长与留学生们应根据家庭实际收入,科学地设计留学方案,出国留学者还可以通过打工、兼职等方式缓解资金压力,还可以向学校申请奖学金。

  报告给出建议,如仅从家庭收入方面考虑,年收入在10——20万的家庭可考虑到亚洲或者欧洲小语种地区,收入在20——40万的家庭还可考虑去加拿大或者澳洲,而收入在40——60万的留学家庭,可将美国与英国纳入考虑范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