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榜教育培训学校招高一学生 涉嫌违规招生

2013年09月27日 13:00作者:曹乐平来源:济南日报

质疑 学校涉嫌违规招生  刘成表示,自己在金榜学校工作,负责该校几个班级的课程教学。调查 办学许可证已经作废  25日,记者假称自己一表弟没有学籍、要求上该校高一新生班,并进行了询问。

  “学校的办学资质是高考培训,并不具备中学教育的资质,今年竟也能招收高一新生?”25日,市民刘成(化名)向记者反映,济南市金榜教育培训学校(以下简称“金榜学校”)涉嫌违规招生。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质疑 学校涉嫌违规招生
  刘成表示,自己在金榜学校工作,负责该校几个班级的课程教学。目前学校共有六个班级,学生约180人,其中包括一个高一新生班,约30多人,“高一新生班是今年才开始招生,学生生源主要是省内,河南籍的学生也有。刚开始,招来上学的学生没有这么多,后来又陆续来了一些新生。在这期间,也有不少高一新生离校,大都嫌这里不够正规、讲课的教师不固定。在留下的这些新生中,有些学生还交了7000多元,称是用于购买高中学籍。”
  刘成称,学校招收高一新生、并且还有学籍,这事自己也觉得蹊跷,“其实,这个学校就是个社会培训学校,哪有什么资质招收高一的学生呢?刘成后来了解到,在2012年,公办中学菏泽郓城师范高中与济南‘黄埔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合作,在济南办起了‘郓城师范高中济南分校’,这个学校后来跟金榜学校也有合作,而该校所谓的东校区,就是金榜学校,高一新生的学籍也正是郓城师范高中的。”
调查 办学许可证已经作废
  25日,记者假称自己一表弟没有学籍、要求上该校高一新生班,并进行了询问。金榜学校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学校还在招生,高一的新生也招。”
  26日,该校另一名工作人员说:“如果光办理学籍,价格是12000元;如果还在学校学习的话,一年的费用是12000元,办理学籍的费用就不用再交了,学生的学籍是菏泽市的,学校名称是菏泽(郓城)师范高中。”
  在金榜学校的官网上,有一张《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影印件,上面标明:“名称为济南市金榜教育培训学校;地址为天桥区小柳行头76号;学校类型为初等非学历;办学内容为:中、高考培训;有效期限为四年;发证日期为2009年。”天桥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称,金榜学校已经搬至历城区十里堡,现在由历城区教育局分管。
  历城区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的工作人员说:“大约3年前,金榜学校曾要求把办学手续转到历城区教育局,但因为一些问题,手续一直没有转接过来,这两年,金榜学校也都没有进行年检。按照国家规定,该校办学的资质应该作废一年多了,招生办学都是违规的。”济南市教育局成教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国家不允许国办的中小学和社会的培训机构合作,义务教育阶段是绝对禁止的,高中教育阶段原则上也是不允许的。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在今年6月21日,济南市曾对无证办学行为进行通报:山东省郓城师范高中济南分校、黄埔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未在济南市或有关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登记,属无证办学行为,不具备面向社会招生的资格。 (本报记者 曹乐平)

    原标题:金榜教育培训学校竟能招高一学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