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贝乐济南圣凯中心学校无办学资质

2013年11月27日 13:50作者:崔云飞来源:济南日报

易贝乐济南圣凯中心学校被投诉拖延退费,此事引起遭遇类似问题的家长重视。客服人员:会反映给相关负责人  易贝乐国际少儿英语教育客服人员表示,此事属该校内部事件,内部解决后,将向家长反馈结果。


  易贝乐济南圣凯中心学校被投诉拖延退费,此事引起遭遇类似问题的家长重视。王女士反映,该校仍欠她1万元学费。历下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类似机构若不在教育部门备案,属非法办学。
    家长反映:通知退费却不给钱
  2012年5月,王女士的孩子在此报名学习,并交纳3年学费1.8万元。半年之后,王女士发现,该校所承诺的课程开始减少,原有的外教课及电话教学等课程都已取消。2013年5月,她提出退学要求,并于7月办理了正式退费手续。
  此后,王女士多次询问何时退费,对方均让等待。最近,对方告知,11月18日可将费用退还。“我们去了,他却说没钱,”王女士说,23日,其与其他家长再次来到该校,并锁上了该校大门。“怎么可能没钱呢?”王女士说,该校教学为提前交费,家长均提前交纳费用,因此,不应存在资金断裂的情况,其怀疑,该校负责人将费用挪用,导致此局面产生。
    教育部门:未经许可属非法办学
  26日,记者来到该校发现,校门紧闭,下方被锁死,玻璃门内漆黑一片。“咋能一下子就没人了呢,”该校门口,一位市民感慨,该校学员最多时,能够达到百余人,尤其周末,更是人来人往,但近日该校突然冷清下来,“这几天也不见有人来了。”
  该校负责人曾表示,因国家具体政策缺失,该校无需也未在教育部门备案。对此,历下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此类机构办学前必须在教育部门备案,获得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后方可办学,否则便是非法办学行为。
客服人员:会反映给相关负责人
  易贝乐国际少儿英语教育客服人员表示,此事属该校内部事件,内部解决后,将向家长反馈结果。该客服人员还称自己无权利对此问题做出解释,但可将问题向相关负责人反映,由相关负责人来做出解释。

初审编辑:景芳超
责任编辑:陈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