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日语非法办理留学业务引纠纷 交了8万元3年要不回

2013年12月09日 09:36作者:王依然来源:济南日报

14:52,记者再次致电樱花日语求证孙女士的事情,一名王姓负责人称“有什么情况去问成教部门,我们出过很多书面的材料。

  本报12月8日讯(记者 王依然)“2009年,想通过樱花日语学校送孩子出国,后来发现联系好的日本学校和专业不理想,就要求退钱,这都3年了,8万块钱什么时候退?”5日,菏泽的孙女士向本报反映此事。对此,济南樱花日语学校表示不清楚。

  顾客投诉:交了8万元3年要不回

  2009年,孙女士的孩子参加完高考。经劳务中介介绍,孙女士想通过济南樱花日语培训学校送两个孩子去日本学医。“有人建议送孩子出国学习,并推荐这个学校。”孙女士说。

  孙女士称,刚到学校时,樱花日语表示花4万元,从语言学习到申请,学校全包了。于是,在没有签订任何合同的情况下,她交了8万元。

  学习一年语言后,学校通知孙女士,已联系日本的学校。但她发现,这几所学校均没有医学专业,要求退钱却遭拒。

  记者求证:校方未做明确解释

  2013年12月4日14:07,记者致电济南樱花日语培训学校,一名自称负责招生的老师表示,申请研究生非常容易,只要2.7万元左右就可以全办下来。“如果是本科生,总费用是4万元左右,办不成功不要钱”。

  对于学校是否有留学资质,该负责人表示,学校在市中区成教局有备案。“我们的学校12年办学,送出去2400多人。”她说。

  14:52,记者再次致电樱花日语求证孙女士的事情,一名王姓负责人称“有什么情况去问成教部门,我们出过很多书面的材料。”

  主管部门:不能借培训资质办留学业务

  随后,记者联系到市中区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樱花日语培训学校以“民办培训学校”的资质备案。2001年在槐荫区注册办学,2010年搬到市中区腊山路,于2013年初搬走。

  民办培训学校是否具有出国留学资质呢?山东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永波表示,如果是留学中介,都会在省厅备案,如果是学校的国际合作项目,招生对象只能是本校学生。学校以培训的资质办理留学业务是不合理的。

原标题:济南樱花日语学校留学业务引纠纷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